首页 > > 51

南航发布“互联网+”战略——“南航e行” 可极速退款 秒速改期

2018-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年6月28日,南航在南阳机场启用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

  扫描登机牌二维码,查询航班动态和托运行李状态。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退票可极速退款、出行知识搜索、特殊服务申请、电子发票开具……8月15日,南航在广州举行“南航e行”战略发布会,发布“互联网+”战略。据悉,“南航e行”将移动互联网和航空出行全流程服务结合起来,整合航空旅游上下游行业资源,构筑一站式服务的南航移动应用平台,为旅客提供出行门到门的卓越服务体验,实现“一机在手,全程无忧”。针对港澳台游客,南航也推出了英文版APP,国际航班退票服务预计于明年推出。

  国际航班退票服务预计明年推出

  “南航e行”是南航“互联网+”战略的核心,目前提供的服务覆盖了南航与旅客接触的全部环节,包括“出行前、去机场、在机场、飞行中、目的地、出行后”六大阶段的全流程服务。目前,旅客使用南航APP可以在大部分国内机场自助办理全流程服务,从预订机票、选座值机、机场接送到航班动态查询、餐食预订、电子发票开具等,都可以通过APP自助实现,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轻松。

  其中,最让旅客拍手称赞的是,无论在机票代售点、还是第三方平台购买的南航784国内机票,都能在南航APP和微信退票、改期。

  南航营销委副主任兼电子商务部总经理黄文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涉及货币问题,国际航班退票服务预计于明年推出,国际航班依照国际相关规定实行付费选座。

  通过南航APP,游客还可申请使用机上wifi,目前330、787等宽体机公务舱已实现wifi全覆盖,经济舱20个名额先到先得。

  年底或可360度VR选座

  从2000年推出中国民航第一张电子客票,2005年在广州白云机场首家推出自助值机,2009年在广州推出国内首张电子登机牌,2016年开具中国民航第一张电子发票,到2017年启用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南航在中国民航通过信息化创新服务旅客出行的改革一直保持领先。

  黄文强透露,下一步南航将与厦门航空、东航等航企在交换航班动态等不涉及敏感竞争服务方面交换资源,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黄文强认为,航企互联网转型最大的难点不是技术,而是要打破传统的业务流程,满足旅客需要。谈及此次APP发行对在线旅游服务商的影响,黄文强表示,只要是方便旅客的事情,南航将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与在线旅游服务商进行合作。

  记者了解到,未来南航将继续更新和升级服务电子化,解决旅客出行的各种痛点难点。同时,南航还将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等先进技术和产品在民航运输中的应用实践,以智能出行助力旅客便捷出行。黄文强透露,目前VR360度选座系统设计正进行招标,预计年底可推出测试版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