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曉明林鄭狠批「港獨」分裂行为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報

 

张晓明

林郑月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公然「播毒」,引起全港炮轟。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北京主動向傳媒表示,陳浩天宣揚「港獨」的行為違反《基本法》是有預謀、有組織,意圖分裂國家行為,將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對「港獨」組織和活動依法懲治、依法規管。正在北京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批評FCC提供宣揚「港獨」的平臺,傷害很多中國人和香港市民的感情,并反問特區政府前日就事件表態有何不正確。

  斥「民族黨」預謀分裂國家

  張曉明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陳浩天及香港外國記者會的行為,遠超所謂言論、新聞和結社自由,將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對港獨組織和活動依法懲治,對協助港獨活動依法規管。他指出,「民族黨」本身沒有合法註冊,是一個非法組織,所有活動都是違法,而且黨章寫明推翻基本法、成立所謂的「獨立香港共和國」,并且要支持和參與一切有效的對抗。

  他續稱,「民族黨」成立幾年來,明目張膽宣揚港獨主張,招募成員、向社會募集資金從事有關活動,事實清楚說明「民族黨」和陳浩天等人,有預謀、有組織、有行動地從事意圖分離國家的活動,強調分離國家不僅是一般的違法行為,法律性質非常嚴重。

  張曉明又稱,今次事件提醒大家應好好反思檢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不足,他聯想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七一在港的重要講話,特別強調要落實好憲法和《基本法》,要完善和基本法相關的制度機制,他認為這句話很重要,成為他與特區政府、香港社會日后努力的方向。

  特區政府前日就FCC邀請陳浩天演講表態,被反對派質疑限制言論及新聞自由。林鄭月娥昨日開腔回應事件時強調,特區政府的表態與所謂限制言論及新聞自由完全無關,重申政府是依法遏制「港獨」言行,認為提出有關意見的人要深思。她又說,傳媒機構有責任不做煽動的行為,認為FCC的安排是逾越了道德及責任底線,提供宣揚「港獨」的平臺,并傷害很多中國人和香港市民的感情。

  林鄭:遏港獨言論屬應有之義

  林鄭月娥說,是否繼續向FCC租出政府土地不是問題焦點,強調政府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絕不會妥協,遏止鼓吹「港獨」言論是應有之義,而她作為特首,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但要在香港做到《基本法》23條立法,須視乎條件及社會環境,雖然社會在新一屆政府上任后較平和,但只要有人挑起矛盾,都會造成社會分裂、撕裂及兩極化,認為政府在實行一件較有爭議性的事情時,不得不考慮這些情況。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