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南亞匪夥本地幫撲頭搶千萬 7匪落網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報

 

疑犯被押解到现场重组案情。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本月8日晚上尖沙咀中間道找換店千萬元劫案,警方油尖警區重案組深入調查後迅速破案,過去2日共拘捕2名南亞裔及5名本地男子,昨晨押解1名南亞裔疑犯返回劫案現場,重組犯案時向運現鈔職員「爆樽」行劫經過,探員準備人形公仔及1輛車作道具,並由疑犯手持膠樽示範當日撲頭經過,整個過程有鑑證科探員在旁提問及拍攝錄影,探員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疑犯隨即被落案暫控1項行劫罪,並經已提堂,至於案中千萬元贓款仍未尋回。

  被捕7名男子(18至25歲),全部持有本港身份證,其中1名南亞裔男子(20歲),昨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警方油尖警區陳家瑩署理總督察(刑事)表示,該宗劫案於上周三晚上7時15分發生,3名男子到中間道1間找換店,提走1個載有千萬港元現金的行李篋,返回停泊街上的七人車時,突然有5名賊人上前襲擊事主,其中1名匪徒更用玻璃樽撲向找換店的姓馮男事主(26歲),其他匪徒乘機搶走行李篋,放進接應的七人車後馬上逃去,5名劫匪向彌敦道逃去無蹤。

  警翻查天眼鎖定目標拉人

  陳家瑩續稱,油尖警區重案組探員接手,經過一連串調查,包括收集市民提供的資料、「天眼」和店舖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等,經分析後,於本月13日及14日,分別到九龍及新界區,拘捕2名南亞裔男子。至昨凌晨再拘捕5名本港男子,當中1人已落案起訴,其餘6人涉嫌行劫仍被扣留調查。陳家瑩又指,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仍有涉案人士在逃,亦可能有更多的拘捕行動。至於涉案的千萬元贓款,則仍未尋回。

  押撲頭匪回現場重組案情

  昨晨警員先到現場封路,拉起封鎖線,至上午9時許,油尖重案組探員將一名南亞裔疑犯押解返回現場作重組案情,疑犯被黑布蒙頭,身穿黑色上衣、牛仔褲和皮鞋,雙手鎖上手銬及解犯鐵鏈,乘警方私家車到來,探員帶同他到現場行人路,向他提問及聽取解釋,又押他至當晚七人車停泊的路旁,疑犯手持道具膠水樽撲向人形公仔的頭部,模擬施襲經過,鑑證科探員則持攝錄機將整個過程拍下蒐證,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

  巴基斯坦裔疑犯提堂候訊

  另外,案件其中一名疑犯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20歲巴基斯坦裔被告文雅法(Asif Ahfaq Mehmood)被控一項搶劫罪,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至9月26日再訊,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法庭反對被告保釋申請,須繼續還柙候訊。警方於本月13日在香港機場攔截文雅法,並將之拘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