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意大利塌橋增至39死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意大利北部熱那亞行車天橋倒塌,死亡人數增至最少39人,另外十多人重傷。事件引發意大利國內關注大型基建項目的安全問題。當局表明將檢查全國老舊大橋和隧道結構有沒有問題,進行必要的搶修。

  有建築設計師稱,大橋倒塌可能是因為錯誤計算建築材料老化速度。約四百名消防員在大橋倒塌現場通宵搜救,用挖泥機移開瓦礫,又切開大型混凝土磚塊。又帶同搜索犬到瓦礫堆中,搜索有沒有被困人士,多人獲救。

  承建商被取消所有合約

  事件引發全國震怒,質疑這條有50年歷史、兩年前才大修完的大橋為何會倒塌。基建及交通部長表示,政府會檢查全國有一定歷史的大橋和隧道,是否有結構問題。副總理、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表示,事件反映政府需要增加維修老舊基建的開支,認為國民安全比起歐盟制定的預算限制更重要。

  內政部長薩爾維尼表示,死者中包括3名小孩,年齡介乎8至13歲。他批評涉事企業「Autostrade per l'italia」須要為此負責。薩爾維尼稱:「首要事務便是要求公司領導層辭職,取消與它簽訂的所有合約,以及罰款1.5億歐元(約13.4億港元)。」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