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網上收集簽名何君堯促檢控戴耀廷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報

「新界關注大聯盟」昨日起發起為期40天的網上聯署行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違法「占領中環」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早前在臺北出席「五獨」論壇,回港后又散播鼓吹「港獨」的言論。「新界關注大聯盟」發言人何君堯昨日表示,大聯盟由昨日起發起為期40天的網上聯署行動,目標是最少收集10萬個聯署,促請律政司盡快檢控觸犯煽惑罪的戴耀廷;大聯盟亦促請香港大學暫停戴耀廷法律系副教授的職務。何君堯形容行動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會堅持去做。

  促港大暫停戴耀廷職務

  身兼立法會議員的何君堯昨日與傳媒聚會,公布「新界關注大聯盟」由昨日起,開始為期40天的「依法起訴戴罪偽學」網上聯署行動,促請律政司盡快檢控「占領中環」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大聯盟的目標是在40天內,收集到至少10萬個網上聯署,凝聚大眾的共識。

  本身是律師的何君堯指出,戴耀廷除了於2014年發動違法「占領中環」行動外,於今年3月更在臺北出席「五獨」論壇,回到香港后亦繼續在不同場合明目張膽地「播獨」。他說大聯盟徵詢了精通刑事檢控的資深大律師的意見,了解到戴耀廷公開鼓吹「港獨」的言論,違反了《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及第10條(1)(c),即關於煽動罪的法例;若有關人士被起訴煽惑罪,一經定罪,可以被判入獄兩年。

  何君堯續說,大聯盟向律政司、香港大學分別提出兩個要求:第一,他們要求律政司須在今年9月24日或以前起訴戴耀廷;第二,他們要求港大須暫停戴耀廷的所有教學職務。他特別指出,戴耀廷本身是教授法律的學者,若果對方真的被起訴,在相關程序未完結前都不應在大學內授課。

  強調行動針對混亂「源頭」

  何君堯形容,今次行動猶如「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但仍然會堅持去做,因為他一直都希望做到撥亂反正;被問及大聯盟會否發起其他行動,要求起訴其他「港獨」人士如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他坦言即使是陳浩天此等的年輕人,其實都是被人誤導。現時大聯盟的行動,正是針對亂狀的「源頭」即是戴耀廷。他說收到至少10萬個聯署,已是保守的估計;他引申道,當有關民意已建立起來,律政司在考慮是否起訴時,不得不考慮此因素。

  聯署的網頁除了可在大聯盟的網站及facebook專頁找到外,亦有在何君堯的facebook專頁張貼。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