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鄧龍威菲上訴露曙光 感謝林鄭助斡旋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报

 

謝偉俊(右)展示向菲律宾当局取得邓龙威入境记录。

人鄧龍威於2000年被指在菲律賓藏毒遭判處終身監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港人鄧龍威於2000年被指在菲律賓藏毒遭判處終身監禁,他多年來堅持自己冤枉,並上訴至當地最高法院,法院要求他須於昨日限期屆滿前提交補充資料。案件近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函向菲方斡旋之下,終於露出一線曙光。一直協助鄧龍威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昨日稱,已取得菲律賓官方提供鄧當年的入境紀錄,謝形容這是有力的證據,有機會推翻原來裁決。

  涉藏毒上訴獲菲入境紀錄

  謝偉俊與鄧龍威親友昨午到灣仔入境處總部,領取菲律賓移民局提供的鄧龍威當年的官方入境紀錄。謝偉俊指,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前日在上訴最後限期之前,從菲律賓移民局取得鄧龍威於2000年6月19日的官方入境紀錄。謝偉俊說,在菲律賓的律師已收到有關文件的正本,他形容遲來的公義比從來無公義好,現時有如在上半場已入一球,但下半場還要打,仍要在法庭層面爭取最後勝利。鄧龍威的哥哥鄧龍彪表示,對於能否勝訴是「五十五十」,他希望弟弟能繼續堅持,可以回家一起過中秋。

  證明案發時不在菲有機得直

  鄧龍威昨在獄中以電話接受香港電臺專訪時形容,這份紀錄對上訴很有突破,相信可以靠找到新證供推翻之前的裁決,希望菲律賓最高法院正視,公平依法審理他這宗案件。鄧龍威表示,警察證人當年在庭上供稱,於2000年6月1日至12日期間都正在監視他,但新取得的紀錄,證明他只是6月19日到菲律賓,證明警察證人根本無可能見到他。鄧龍威又感謝不同人士用心用力協助,包括特區政府、特首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及謝偉俊,他希望很快就可以返港。

  林鄭稱得悉鄧案致函菲總統

  林鄭月娥指,約一星期前收到立法會議員和鄧龍威家人的要求,希望索取在本港入境處當年的紀錄,但由於有關紀錄會在10年後銷毀,入境處全面檢視後亦找不到任何紀錄,因應個案非常特殊,遂於日前致函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提及特區政府重視在外遇事港人提供協助,並希望菲律賓當局盡快處理早前由謝偉俊提出的要求,索取鄧龍威的菲律賓出入境紀錄,並促請對方親自留意有關事件。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