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科學園:加強生物科技創業培育計劃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報

 

        科技園公司新任主席查毅超(前排中)表示,未來會加強創業培育計劃,并將重點放在生物科技行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科技園公司新任主席查毅超昨出席傳媒午宴時表示,未來會加強創業培育計劃,并將重點放在生物科技行業,期望5年后培育公司數目,由目前的268家增至500家。

  查毅超接任科技園公司主席已屆一個半月。他稱,將專注在整體策略方向,不會參與微觀管理。他又指,科技園公司一向與創科局有很多交流,不會等待施政報告諮詢期才提出意見,但若果議題與科技園無直接關系,他就不會發表意見。

  查毅超又透露,科學園已獲政府撥款100億元,用於園區內構建兩個創科平臺,料首階段設立10間實驗室。他又指,未來2至3年,科學園將在園區內設置醫療科技、人工智能(AI)和機械設備,供園區內公司租用。

  目標把園區工作人數升至兩萬

  另外,為了增加創業公司進駐,行政總裁黃克強透露,目前正與4至5家共同辦公室(Co-working Space)營運商商討進駐園區事宜,又承諾為他們提供場地。但他期望,進駐園區的共同辦公室營運商,不僅是做場地管理,而是可以從事創業培育計劃,協助創業者。

  展望未來5年的工作,查毅超指,將優化科技園原有工作和架構制度,目標是把在園區內的工作人數提升至2萬人,并加強協助科技初創企業,配對私人基金投資園內企業;至於「創新斗室」,則預料2021年落成。另外,有關發展智慧園區方面,科技園公司計劃於未來5年,進行逾40個智慧項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