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各方反应】新政有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林駿強報道:香港各界人士歡迎和支持國務院公布《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他們紛紛認為,國家最新公布的一系列措施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高度重視,有利港人特別是年輕人到灣區發展,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

  有助港人融入灣區生活工作

梁振英。资料图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出臺釋放了重大信號--港人今後可通過享受與內地居民基本相同的待遇,更積極地探索在灣區和國家的發展機遇。新政策的出臺打破了過去的政策障礙,切中了港澳臺居民的需要。他認為,大灣區建設是香港「第二次機遇」,新政將為港人在內地發展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和環境,有助於港人融入灣區生活工作,促進人流流通,加速兩地融合。

谭耀宗。资料图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居住證新政策將令港人享受到與內地居民基本相同的公共服務和便利,長遠可配合到大灣區發展,有利於提高港人的國民身份認同感。

王庭聰。资料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中央推出措施便利港澳臺同胞,既貼心亦貼地,將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良好的契機。

  工聯會歡迎及支持國務院推出新舉措。該會表示,國務院回應了港人的訴求和需要,讓港人能夠在居住地享受到與內地居民基本相同的公共服務和便利,有助港人在內地發展事業及就業,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港青應抓住機遇尋求發展

葛珮帆。资料图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新舉措兌現了去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時的指示和承諾(中央有關部門將積極研究推出便利港人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充分體現了習主席「以人民為中心」的治國理念。她期望,未來能開放更多國民待遇給香港市民,讓港人能更容易參與國家發展。

林健鋒。资料图

  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現時在廣東定居的港人就多達50餘萬人。隨着國家推出一系列新措施,除方便現時在內地工作的港人外,相信亦能夠為有意到內地工作、讀書及退休的港人提供誘因,排解他們的後顧之憂,為港人特別是年輕人到灣區發展帶來更大的發展機遇和空間。

陳振彬。资料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非常歡迎國家推出居住證新安排。他說,此舉反映國家重視港人在內地、香港在灣區的發展,以後港人在內地就業、從商都可有更多方便。他呼籲本港年輕人要把握契機,在灣區和國家尋找發展機會。

吳亮星。资料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認為,新安排在操作上便利,對港人有更大吸引力,預期更多港人會到內地尤其是灣區發展。

王敏剛。资料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剛毅集團主席王敏剛表示,新措施顯示中央十分關心香港,願意給予港人更多機會。隨大灣區建設,相信中央會續推新政策。

張俊勇。资料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認為,新措施推出再度證明中央十分願意聆聽採納港人的意見。他提到,港人回內地發展仍有一些顧慮,例如交稅方面,希望特區政府繼續與中央商討,爭取早日有更多好消息公布。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