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斥FCC邀陳浩天「播毒」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馮仁樂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日前執意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發表演說,連日被嚴斥不絕。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昨日回應事件時重申,損害中國主權領土完整的行為是不可接受。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續在社交網站facebook撰文,質疑反對派雙重標準,說明了陳浩天是反對派的「自己友」。

  CY質疑反對派雙重標準

  黃柳權昨日在北京出席證件便利化記者會期間,回應FCC邀請陳浩天「播毒」事件。他批評「港獨」公然違反《基本法》,在中國領土打言論自由的旗號,推銷「港獨」主張,而外國記者會為「港獨」組織提供平臺,嚴重損害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批評有關行為是「不可接受」。

  此外,梁振英在facebook撰文,質疑反對派雙重標準。他在文中表示,說「共產黨真偉大」沒有言論自由,宣揚港獨有言論自由,官員說話不中聽要譴責,陳浩天播毒不譴責,這說明了陳浩天是泛民的「自己友」。

  梁振英以4年前時任律師會會長林新強為例子,指他當時說了一句「共產黨真偉大」,結果在泛民律師和政客圍攻之下,被迫下臺,結果當時沒有泛民人士說「我雖然不同意,但我要維護林新強的言論自由」,因為林新強不是「自己友」。

  促反對派義正詞嚴譴責

  梁振英續說:「如果泛民否認陳浩天是自己友,開口埋口譴責這個那個的泛民,請義正詞嚴地用譴責官員的力氣譴責港獨,不要再含含糊糊的說『不支持,不贊成』了。」

  梁振英最後提到,目前「民族黨」雖然細小,但「自己友」很多,有些人讓陳浩天打頭陣,自己則伺機而動,相信這是香港須要警惕的地方。他認為「FCC請陳浩天講港獨,拐點已經出現,我們萬萬不能麻痹大意」,強調必須跟進「港獨」和FCC的問題,而他會繼續就此發聲。

  另外,民間團體「新年代」約20人,昨午由灣仔港鐵站遊行至位於稅務大樓的政府產業署,要求該署檢視與FCC所簽訂的租賃條款,解除與FCC租約,收回其會址。

  「新年代」又強烈譴責FCC串謀非法組織頭目陳浩天播獨害港,公開為「港獨」搭建發聲平臺,客觀上助長了「香港民族黨」煽動「港獨」。又批評FCC作為專業的記者組織,卻借關注新聞及言論自由為藉口,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聲援「港獨」勢力。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