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電郵揭黎智英有份策動「佔中」

2018-08-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2014年香港爆發非法「佔中」,嚴重影響香港法治秩序、經濟發展。《大公報》昨日(18日)報道,其獲取的電郵檔案資料顯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不僅是「佔中」黑手之一,也是主要金主。

  「佔中」黑手兼幕後金主

  《大公報》指,該報獲得鄭宇碩為首的「真普選聯盟」及「華人民主書院」等內部電郵及會議紀錄。從前助手張達明提供鄭宇碩的電郵檔案資料發現,黎智英捐款給「民主動力」,其助手、前美國中情局特工Mark Simon參與「佔中」策劃,事實俱在。

  報道指,早於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黎智英私人助理Mark Simon與鄭宇碩有46封電郵往來。電郵紀錄顯示,在2012年底,黎智英捐款25萬港元給「民主動力」,鄭宇碩向Mark Simon匯報「民主動力」與「泛民」的選舉工作會議。

  該報表示,一封又一封電郵,鐵證黎智英利用壹傳媒集團,由報章到網絡出錢出力,製造影響力,策動「佔中」爆發。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