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浩天讒言害港經貿遭狠批

2018-08-20
来源:香港商報

 

反“港独”街坊关注组成员到政总前示威,要求政府取缔“香港民族党”。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大言不慚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日前竟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公開信,並將信件上載至其facebook專頁及Twitter,竟稱「促請特朗普重新審視《美國—香港政策法》,並撤銷香港及中國作為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身份」,惹來各方狠批。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譴責任何人破壞香港經貿利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直指陳浩天的行為愚蠢,並感到非常遺憾。

  為增加自己知名度及曝光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指出,香港以《基本法》賦予的獨特地位,成為國際經濟、貿易、財經中心,成績有目共睹,亦得來不易,若任何人士或團體,倡議任何舉措目的是損害香港經貿、財經以至整體利益,都應該受到譴責。發言人又稱,香港作為世貿創始成員之一,一直恪守世貿協議中的承諾和規則,並堅守與各成員維持多邊貿易制度,反對任何不符合世貿協議的貿易限制措施;而美國是香港第二大貨物貿易夥伴經濟體,香港亦是美國第九大貨物出口市場,特區政府會繼續保持和加強香港與美國的經濟貿易往來。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向傳媒表示,對陳浩天的愚蠢行為感到非常遺憾。陳智思指出,陳浩天要求外國政治人物介入香港事務,行為愚蠢、非常不智,挑起不必要的社會矛盾。他批評陳浩天的做法只為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及曝光率,對香港絕無好處,在加劇社會矛盾之餘,又對國家帶來衝擊。

  湯家驊指激起社會階層敵對

陈智思斥陈浩天行为愚蠢。

  陳智思續說,為《基本法》23條立法是憲法要求,相信無人會反對其目的與宗旨,但市民或會擔心立法後,條文對他們在言論自由等方面的影響,所以若要推行23條立法,必須將相關條文清晰寫出及解釋,令市民放心。此外,也要由行政長官因應社會氣氛及環境,做好解釋等準備工夫,再決定立法的時間,不希望重蹈10多年前立法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昨於電視節目說,「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發表有關「港獨」言論,並不是言論自由的一部分,因為「香港民族黨」倡議驅逐殖民者,是視所有中國人是殖民者,因此有機會激起社會不同階層的敵對,違反國際人權公約。

  湯家驊續指出,23條也是《基本法》的一部分,不會凌駕其他《基本法》條文。他認為,23條立法須要找出維護國家安全與《基本法》第三章中的保護港人核心價值取得平衡,如何立法是最重要的問題,須要社會廣泛討論,並建議應「斬件式」立法,先解決部分問題,較易取得泛民和建制等不同共識。

  反港獨街坊關注組成員示威

  湯家驊說,陳浩天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演講後,雖然北京對《基本法》23條立法更加心急,但因為要找到立法平衡點,同時保障到國家安全及照顧到香港核心價值,這並不容易。

  另外,香港外國記者會一意孤行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引來全城炮轟,反港獨街坊關注組10多名成員昨日到政府總部前地示威,他們手持「國家主權,不容干涉」的橫額,高喊口號,要求政府收回FCC會址,及取締「香港民族黨」。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