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759阿信屋創辦人林偉駿病逝

2018-08-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白手建立「零食王國」的「759阿信屋」創辦人兼主席林偉駿日前在養和醫院逝世,終年61歲。CEC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昨透過聯交所發出公告宣布林偉駿的死訊,公告表示董事會將盡力按已故主席訂立的策略繼續經營集團業務,董事會將重組架構,適時刊發進一步公告。

  電子元件製造起家

  CEC國際在1970年代由林偉駿創辦,由電子元件製造起家,1980年代起開設首家內地廠房,1989年正式開設「高雅線圈製品有限公司」,進一步擴大生產規模,並於1999年在港上市。至2008年金融海嘯後,公司生意大跌,林偉駿覺得香港經營工業前景黯淡,2010年7月開始轉型開設首家門市「759阿信屋」,店舖名稱中的「759」,就是其公司「高雅線圈製品公司」的股票編號,而「阿信屋」則取自八十年代經典日劇《阿信的故事》,以主人翁阿信堅毅的精神和意志去經營這盤生意。

  「759阿信屋」首間分店位於新界葵涌廣場,從最初主要零售日本零食,到其後加入紅酒與日用品、急凍食品及蔬果等。「759阿信屋」在創辦後打響名堂,極速擴張,挑戰本地超市龍頭地位,一度成為城中熱話。「759阿信屋」最高峰時一度有271間分店,兼且開始涉足副業如化妝品、床具甚至是車仔麵。

  近年經營陷困境

  由於「759阿信屋」急速擴張、定位不清晰等原因,其經營於2016年前後開始陷入困境,CEC國際2016年的全年業績,由2015年度賺2900萬元,變為虧損近3000萬元,成為轉捩點。林偉駿面對困境開始削減分店數目,甚至一直被傳「執笠」,但林偉駿多次澄清,去年並透露正進行3年收縮計劃,認為生意會逐漸回順,他亦冀捱過低潮期再創事業高峰,惜遺願未完成便已英年早逝。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