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寧夏賀六秩國際工商聯新員就職

2018-08-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暨香港寧夏國際工商聯合會第四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及香港寧夏青年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日前假中環大會堂美心皇宮舉行,李學盟、林佑碧連任主席、會長。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王琪、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薛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出席主禮,與該會首長及嘉賓見證盛事,氣氛熱烈。

  李學盟:立足香港服務寧夏

  香港寧夏國際工商聯合會第四屆理事會主席李學盟表示,過去兩年來,在歷任會長的帶領和全體理事成員的努力下,聯合會和青年會廣泛團結聯絡寧港工商界人士、寧夏在港鄉親及青年學生,積極為寧夏經濟建設招商引資,出謀獻策,熱心參與寧夏在港開展的各類服務,充分發揮內引外聯的橋梁紐帶作用,立足香港,服務寧夏。他表示,將在寧港兩地的經貿、文化、旅游等方面進行更深層次、寬領域的交流合作。

  林佑碧總結了該會過去各項會務工作,包括舉辦寧夏香港經貿交流懇談會,組織考察團赴寧交流訪問,接待寧夏工商界來港訪問,組織參加「中阿博覽會」,帶領成員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活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今后該會將繼續拓展會務,讓更多寧夏名特優產品走進香港。

  嘉賓冀加強兩地交流合作

  陳浩濂表示,寧夏作為西部大開發的中心地區及絲綢之路的起始點,在經濟貿易、科技創新、藝術文化等方面與香港有密切交流,是香港優秀的合作夥伴。香港作為寧夏最大的外商投資來源,將繼續加強兩地間的交流合作,開發寧夏的潜力。

  薛剛指出,寧夏雖然面積不大,人口不多,卻有大山大河、大沙漠、大草原、大湖泊。賀蘭山下的寧夏平原孕育出了特有的回族文化、釀出了甘醇的葡萄酒,養育了一代代優秀的寧夏兒女。他希望香港同胞有機會了解寧夏,愛上寧夏,投資寧夏,拉近獅子山與賀蘭山的距離。

  連任的香港寧夏青年會會長鄭明杰說,在新的一年,青年會將聯合即將成立的寧夏大學北燃藍天產學研究中心,在能源經濟、現代物流、精準扶貧等方面深度合作,進一步發掘寧夏自治區優勢產業的潜力。憑青年會拳拳赤子之心,以實際行動為寧夏自治區60周年大慶獻禮。

  出席的重要嘉賓還包括:中聯辦研究部副部長王珺,寧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副巡視員劉紅,商務廳副廳長孔國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全國人大代表蔡毅、洪為民,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李應生、陳清霞,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秘書長英煒,香港寧夏青年會名譽會長霍震宇等。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