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亞洲家庭高峰會在港举行 林郑致辞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報网

  林鄭月娥(右二)昨出席亞洲家庭高峰會開幕典禮,並主持醒獅點睛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一連3日的亞洲家庭高峰會昨日於香港大學展開,多名專家學者與來自亞洲公私營機構、專業團體與民間組織逾550位參加者交流,制訂亞洲地區行動綱領,促進家庭福祉及持續發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家庭和睦是達致社會和諧的根源,強調政府一直采取積極態度推出各項政策。

  是達致社會和諧的根源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政府於2007年成立家庭議會,提供一個平台予不同界別與政策局研究家庭相關政策,向市民推廣愛護家庭的文化。她說,香港在制訂家庭政策時,會先評估對家庭影響,形容香港是亞洲區內采取有關做法的先驅。

  林鄭月娥指出,家庭和睦是達致社會和諧的根源,故政府一直采取積極態度推動社會和經濟政策,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提供機會。政府在過去6年增加社會福利開支,增幅超過86%。同時,政府亦推出不少改善民生措施,包括在職家庭津貼及研究將法定侍產假增至5日,協助更多有需要家庭。

  林鄭月娥表示,推廣正確的家庭價值觀需要多方面努力,政府會與不同非牟利機構合作,善用社會資源去照顧需要幫助的人。她亦提到本港有不少少數族裔家庭,政府同樣重視他們的需要,會協助他們融入社區,構建共融社會。

  冀户主推更多友善措施

  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表示,有不少家庭問題是源於成員各有各忙,缺乏溝通機會。如果户主能夠推出更多家庭友善措施,例如增加侍產假,家庭醫療保障等,讓員工的家庭生活更為平衡,員工亦有動力同熱誠工作,對勞資雙方都有好處。

  亞洲區家庭研究聯盟主席朱楊珀瑜則表示,相較亞洲其他地區,本港的家庭友善政策不算太落后,但期望政府日后可多研究離婚及再婚對兒童身心發展的影響,訂定適合的教育制度。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