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廠商會譴責陳浩天賣港 個人荒謬言行 危害整體利益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譚惠珠直斥陳浩天傷害香港利益。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對日前陳浩天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信,呼吁推動撤銷中國及香港作為世界貿易組織(世貿)成員的身份,表示譴責。廠商會重申,反對陳浩天及「香港民族黨」的言行,并批評一切以個人的政治目的為藉口,作出危害香港整體利益的行為。另外,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認為,陳浩天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兩個要求傷害香港利益,給予保安局更多理由要求陳浩天解釋其言論,也是提供證據予保安局證明陳浩天推動「港獨」。

  若撤世貿席位后果非常嚴重

  廠商會昨於聲明表示,香港作為世貿的創始成員,對自由貿易的信念一直堅定不移,且致力消除國際貿易壁壘。事實上,對香港這個細小且完全對外開放的經濟體系,一個強大而可靠的多邊貿易制度至為重要。根據數字,香港的貨物及服務貿易總額,相等於本地生產總值的375%,而貿易及物流更是本港的支柱產業,若香港被撤世貿成員的身份,后果將非常嚴重。

  廠商會指出,美國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且持續升級,香港一方面極不願意看到這種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另一方面,亦對貿易戰所帶來的冲擊極為不安,不少港商已對前景表示憂慮。陳浩天在這個非常時期向美國提出此等無理及荒謬要求,無异出賣香港的利益,對香港的經濟構成重大威脅,亦鼓勵外國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是非常不理智的行為,令人反感。

  譚惠珠指充分證明播獨害港

  另一方面,譚惠珠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談到,「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過往推動「港獨」的言論和行為雖有涉及《刑事罪行條例》中「煽動」的元素,但根據有關條例,要證實一個人令其他人憎恨中國政府、特區政府、激起叛亂或煽動暴力。而觀乎其他人的反應,現時似乎未到上述情况,所以可以先暫緩處理,應集中按《社團條例》處理是否應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她談到,「香港民族黨」曾提出廢除《基本法》是有表面證據推動「港獨」分裂國家。

  譚惠珠提到,推動「港獨」是「違法、違理、違情」。她認為,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早前的言論很多基於事實,也有警告性質。她重申,香港的言論自由一直非常充足,不需要透過香港外國記者會(FCC)舉辦演講證明香港享有言論自由。她說,如果演講的內容違法,也不會受言論自由的保障,言論自由不是絕對的權利。她又稱,《基本法》23條立法應在特區成立時立法,現時仍未立法是遲,時間表應由行政長官決定,相信會慢慢出現路線圖。

  關注組警總請願促拘陳浩天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昨到灣仔警總請願要求拘捕陳浩天。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續有團體就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就「港獨」演講表達不滿。團體「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約30名成員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集會,批評陳浩天違反《基本法》第1條和《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煽動罪,要求警方依法將其拘捕,并且邀請FCC主席協助調查。他們將請願信交予警方代表后和平散去。

  不能讓外國干預香港事務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召集人黃引祥認為,陳浩天公然宣揚「港獨」是對國家和政府的挑釁和侮辱,社會對「港獨」應零容忍,又批評FCC以言論自由為包裝,為「港獨」提供平台。對於陳浩天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公開信,黃引祥認為不能讓外國干預香港事務。

  團體指,回顧「港獨」的蔓延,2016年農历新年的旺角街頭暴亂,大量公物遭到刑毀、破壞,甚至有防暴警察被襲擊致血流披面,其「本土」包裝又被社會包容了,致使暴動發起主腦黃台仰成功地帶罪潜逃;2017年羅冠聰、朱凱迪、姚松炎等立法會議員,與「台獨」組織串聯,社會又以「言論自由」而寬容了他們;今年3月,戴耀廷也赴台「宣獨播毒」,并明確發表「港獨」言論,但仍能逍遙法外,教席穩坐至今。

  團體認為,是次陳浩天宣揚「港獨」事件與上述情况相同,故應當在目前未釀成嚴重影響前阻止,依法拘捕陳浩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