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長期受體罰成導火線 子斬父判囚16月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22歲青年去年10月26日在上水清河家中,因半夜起身喝水時父親態度惡劣亦遭父「怒睥」,因而失控以菜刀砍傷父親及欲阻止事件的母親,傷勢較嚴重的父親頭頸及背部共有16處刀傷。被告早前承認1項有意圖傷人罪,郭偉健法官考慮父親傷勢及其家庭背景後,昨於區域法院判其16個月即時監禁。

  辯方律師昨日進一步求情時指,被告林子健(22歲)曾患有過度活躍症及抑鬱症,自知情緒管理控制有問題,現已戒掉毒癮。被告早前認罪反映他有一定程度的悔意,且為初犯,已得到父親林金楚及家人原諒,父母及親友一行約8人亦到庭支持。辯方指被告自知入獄在所難免,亦承諾出獄後將改過自新,冀法官判以相對較輕的刑罰。

  法官告誡家暴毀子女幸福

  法官郭偉健指,根據醫療報告及醫生口頭匯報表示,被告父親身上共有16處刀傷,其中9處在面部及頸,6處在背部及1處在前臂,當中面部1處傷痕更傷及肌肉和血管。郭官判刑時稱,以30個月監禁作為量刑起點,考慮到被告是長期遭父體罰,得不到父愛及尊重,引致被告的憤怒一次過爆發,認為事件是被告父親一手造成,加上被告初犯及坦承犯罪,故減刑至16個月監禁。

  郭官在判刑後為被告及其父親送上祝福,又語重心長地告誡各家長稱,家暴不但不會令子女成長,反而會摧毀子女的幸福,希望同類案件不會再出現。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