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跑步賽勁派膠樽環團籲「走塑」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去年舉辦超過250場跑步賽事,綠惜地球昨表示,觀察了其中15場跑步賽事後發現,超過七成賽事的主辦機構會向參與者派發膠樽飲料,部分更會派發3種膠樽飲品,但提供回收設施的比例偏少,呼籲主辦機構和參賽者有責任做好源頭減廢及清潔回收。

  為了解跑步賽事主辦單位及參加者的環保意識,綠惜地球於去年10至12月本港舉行的96場賽事中,抽查15場合共約4萬人參加的賽事,結果發現有12項(80%)賽事派發膠樽水,其中6場更容許跑手不設上限飲完再取,若每位跑手獲派一瓶膠樽飲料,推算15場活動已製造了約4萬個廢膠樽。

  調查發現在該15場賽事中,只有4場有提供回收設施,5場無提供任何回收設施,餘下6場僅靠場地本身的回收箱回收膠樽,形容情況不理想。此外,調查亦發現在上述15場賽事中,逾八成的垃圾桶出現誤投可回收物的情況,若按每100件投入垃圾桶的物件計算,平均52.7%屬可回收物料,包括膠樽及鋁罐等。

  因應戶外活動舉辦的旺季即將來臨,綠惜地球製作了《綠惜盛事減廢實戰手冊》,向戶外活動主辦機構提供建議,包括停止派發膠樽水和獨立包裝的食物,改用可回收或重用的水杯和租用水機。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