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在新一轮的城市竞争中,广州将如何一枝独秀?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摘要:GIC联手知乎大V,解密知识城地标如何影响城市发展高度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到的“三个第一”,不仅道出了当今世界的发展形势及我国发展战略重心,更为全国各省市持续深入地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未来是知识的竞争

  从产业革命到知识经济时代,知识已成为发展最重要的战略资源,知识经济亦称智慧经济,创新性知识占主导、创意产业成为龙头产业。新时代的到来,知识产业结构比重上升,创新将提升城市能级,成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核武器。

  如今,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知识密集型产业迅速崛起,城市未来竞争已不单是经济规模的竞争,而是知识创新能力的竞争,只有掌握最前沿知识、技术,才有可能颠覆一座城市的发展空间、发展高度,甚至引领世界经济。

  随着全球创新概念打响,新一轮全球竞争中,作为中国第三大城市、中国文化名城的广州,又将如何做到一枝独秀?广州,早有答案:打造国际创新港,用知识赋予城市革命性飞跃,以创新助力广州走向全球。

  广州打造国际创新枢纽,知识城助力广州走向全球

  从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到国际一线城市,广州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定位广州“三大港”之创新港的中新广州知识城功劳莫大。

 

  中新知识城不仅是中新双边合作项目、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核心桥头堡,更是知识经济的必然产物、广州IAB+NEM战略主战场。如今的知识城发展迅猛,五大价值创新产业园区纷纷落地,千亿创新产业集群加速汇聚,“五轨四高四快”交通路网基本形成,市政、医疗、教育、玩乐等生活配套逐步兑现,新一代智慧产业新城的模样渐渐显现。

 

  蓄力八载,知识城晋升知识经济新引擎,红利尽享,优势凸显。未来,随着世界前进步伐加快,知识城更将成为引领广州、广东乃至中国产业高端发展的强效驱动,在提升广州竞争力、助力广州走向全球方面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推手。

  绿地智峰大厦,打造中新知识城知识地标

  全球发展加速,经济增长需要更多的知识和创新来推动,谁能握住时代风向杆,谁就能搭上知识经济的高速列车!机遇来临,广州国际智慧产业中心(GIC)抢占国际创新港门户位置,与知识为谋,匠造精筑知识城地标写字楼——绿地智峰大厦,为成就城市高度而生,为助力区域发展而来。

  作为由世界500强绿地控股打造的(约)128万方大型综合体,GIC连通14号线旺村地铁站,规划有四大业态九大产品,将打造成为国际智慧创新产业新样板。绿地智峰大厦的落地,不仅预示着知识城建筑地标的崛起,更代表了知识创新产业高地的崛起,知识的高度,将在此恣意发酵。

  知识为导,如何慧眼识金,抓住时代机遇?知识城发展八周年之际,一场关乎知识与高度、创新与发展、机遇与挑战的发布会——“知识决定高度”GIC知识办公产品发布会暨绿地智峰大厦云端板房开放仪式即将重磅来袭。广州能否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优势,绿地智峰大厦将如何助力知识城发展,8月25日,GIC联手知乎大V,为您把脉全球经济未来走势,解密知识城地标如何影响城市发展高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