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中大(深圳)举行首届梧桐学者论坛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见习记者王静抒报道:8月20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首届梧桐学者论坛,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悉尼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的48名优秀青年学者共聚梧桐山下,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参观座谈等形式,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探讨学术,共谋发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希望通过此次互动论坛,推动学术交流,引进优秀人才,也促进高校与人才之间的良性沟通。

  本次论坛将通过两天的活动,让高校与学者之间互相了解,学者有机会近距离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办学目标和发展愿景,咨询大学的人才政策及待遇;大学则通过一对一分论坛全面考核参会学者的专业水平。在一对一分论坛中表现优秀的青年学者,将有机会获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共建这所年轻的高校。

  记者获悉,本次论坛计划引进的人才,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器人、物理、化学、数学及应用数学、统计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生命科学、运筹研究、数据科学、机器学习、统计学、经济与管理科学、新媒体研究、城市研究、中国语言与文化、心理学、翻译学、全球研究、当代中国历史、社会学、人文科学等领域,学科涉猎范围广泛,也高度契合港中大(深圳)学科建设方向,符合深圳乃至整个珠三角地区高端人才需求。

  截止2018年7月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已引进知名教师260多位,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4位,图灵奖得主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工程院院士等14名,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16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9名,国家杰出青年4名,长江学者3名,广东省领军人才2名,深圳市杰出人才4名、深圳市孔雀计划人才94名,深圳市鹏城学者10名、深圳市龙岗区深龙英才86名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