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亚运会:体操国羽男团夺冠 女足胜朝鲜奖牌在望

2018-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雅加达8月22日电(记者 王祖敏)雅加达亚运会第四日,中国军团收获8枚金牌,在4场最具分量的团体决赛中,中国队获得羽毛球男团和体操男女团体冠军,国羽女团负于日本无缘六连冠。

  资料图:中国女足球员王珊珊带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但中国军团当日最大的惊喜却是来自足球赛场。

  中国女足又让人看到了“铿锵玫瑰”绽放的模样,她们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2:0完胜卫冕冠军朝鲜队,三连胜昂首进八强。

  获得小组第一后,中国队进入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晋级决赛形势大好。在1/4决赛中,中国女足将迎战泰国队,若胜,将与中国台北和越南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上半区,中国香港队将迎战韩国队,朝鲜队将与日本队强强对决。

  当日4场团体大战,中国军团有喜有忧。

  当地时间8月22日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赛争夺中,以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邓书弟、孙炜组成的中国队收获冠军。 中新社

  在体操男子团体赛中,由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和邹敬园组成的中国队以总分领先日本队逾12分的绝对优势夺冠,韩国队获得季军。

  仁川亚运会,中国体操男团的十连冠被日本队终结,重回男团霸主地位也成为中国体操队雅加达之行的首要任务。

  中国体操女团更显霸气,实现了亚运12连冠!更让人欣喜的是,中国队的五朵小花陈一乐、罗欢、章瑾、刘津茹、刘婷婷都是“00后”,其中刚刚赢得个人全能金牌的陈一乐只有16岁。在以锻炼队伍、奥运练兵为主的亚运“中考”上,中国体操女队无疑递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队没有再次落入“东道主陷阱”――经过5个小时的鏖战,中国队以3:1力克东道主印尼队,继上届负于东道主韩国队屈居亚军后,重回冠军宝座。作为第三单打的林丹依然未能获得上场机会。

  女团决赛,中国队以1:3负于日本队无缘六连冠。虽然今年尤伯杯冠军日本队正值巅峰期,正在更新换代的中国队落败并不意外,但国羽女队后备人才的匮乏和女子双打的断崖似滑坡却不能不让人警醒。

  游泳赛场中日垄断金牌的格局22日被打破。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新加坡名将斯库林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李朱濠获得亚军。

  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在比赛中。 中新社

  在其余7项决赛中,中日金牌以3:4维持伯仲之势。

  在东京奥运新增项目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中国队以3分40秒45夺得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第一棒出场的徐嘉余也赢得了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女子200米自由泳,两名16岁小将李冰洁包揽金银牌。

  女子200米蝶泳,中国选手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别保持着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和赛会纪录。在两位名将退役之后,20岁小将张雨霏不负众望,助中国游泳在该项目上实现亚运三连冠。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受肩伤困扰的卫冕冠军傅园慧未能召来“洪荒之力”,仅列第四名。日本选手包揽金银牌,中国小将陈洁获得铜牌。

  已斩获3金1银的孙杨连续第四天参战,率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获得银牌,日本队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

  游泳赛罢4日,共产生29枚金牌,除了斯库林“掠走”1金外,中日正好平分秋色,但日本队的14枚金牌已超过其上届所得总数12枚。

  “中国功夫”继续扬威雅加达。浙江姑娘戚昕舣和卫冕冠军陈洲理分别获得女子长拳和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金牌。

  跆拳道赛场,里约奥运冠军、中国代表团旗手赵帅无缘个人亚运首金,他在男子63公斤以下级比赛中不敌伊朗选手遗憾摘银。

  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团体赛,中国队双双获得亚军,日本和韩国队分获金牌。

  男排小组赛,首战不敌越南队的中国男排再演惊魂一幕,在以0:2落后的逆境下实现翻盘,以3:2险胜泰国队取得本届亚运会首胜。

  网球赛场,中国名将张帅和王蔷以2:0分别战胜韩国和印尼选手,挺进女单半决赛。23日,她们将分别与印度和中国台北选手争夺决赛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