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走进深圳会展中心工地

2018-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8月22日下午,在深圳福永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部工地,举办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深圳市民政局、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单位是:深圳市民政局、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来深建设者工友们及部分孩子们,公安、教育、市妇儿工委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社会组织和公益机构代表等参加了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首先,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皮勇华与中建股份公司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生产总监王智勇分别上台为宣讲活动致辞,随后大家观看了留守儿童微电影《守望的天空》,深入感受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接着,“蓝信封行动”副总干事朱璇针对留守儿童及家长问题做了专场授课,之后,外来务工人员集体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立志做好留守子女的安全管护和关爱帮助工作。活动的最后,各单位领导为务工人员与留守儿童发放慰问品,为留守儿童送去社会的关爱,鼓励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皮勇华介绍,2017年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中,很多外出务工父母通过指定委托监护人、带孩进城、返乡创业等多种形式,让无人监护的留守儿童重新得到有效监护,基本杜绝了无人监护现象。宣讲活动走进建筑工地,走进千家万户,就是想通过专家学者的政策解读和技能培训,让大家掌握:怎样更好的履行自己的法定职责,哪些必须做,哪些不能做,如何才能做的更好,如果监护失职、监护不到位,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怎样更好和孩子保持亲情沟通,掌握必要的沟通技巧,怎样更好的处理挣钱与顾家的矛盾关系,做到在外务工与关爱子女两不误,等等。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国际会展项目生产总监王智勇介绍,此次活动遵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工作部署,在于提高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的政策水平和关爱能力,进一步强化务工人员的家庭监护意识,增进留守家庭亲情关爱,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深圳国际会展项目部从营地建造时,就健全各种配套设施,以增强工友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给予工友更多的关爱,也给予工友家庭生活上的关爱。“留守儿童”问题是每个工友都要面临的生活问题,作为企业理应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教育工友有正确的处理方法,给予工友们最正确的思想引导,解决自身思想难题,加强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心理。打造工友凝聚力,拓展施工人员素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