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林鄭:基本法23條立法不可迴避 社會條件許可才啟動立法工作

2018-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澳門行政會昨日完成討論《澳門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行政法規草案,草案建議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協助行政長官就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事務決策,並負責執行統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香港與澳門的情況不盡相同,因為香港未就維護國家安全法進行立法。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重申,維護國家安全、領導完整,是特區政府、特首、官員不可推卸的責任;但基本法23條何時立法,仍要審時度勢,待社會條件許可才可進行,但未來有了法律框架後,可以考慮效法澳門,成立由特首領導的委員會,配合法律分析,及執行相關工作。

  新學校下週開始,林鄭月娥說政府持續重視優質教育,改善香港教育質素的工作不會停止,因此上一學年推出的36億元經常性開支將會繼續,而新學年亦會在小學推行一校一社工計劃,加強學生及家長的輔導服務,亦會為中小學重設閱讀津貼,及繼續在公營學校增設特殊教育需要主任。

  針對學生人數減少,林鄭月娥說今年全港學校班數不減,縮班數目亦不多於10班,而當局早前亦承諾,超額教師的教席將得以保留。

  對於學生或會因新學年來臨而感到壓力,林鄭月娥稱教育局會加強在學校,提升學生抗逆能力及精神健康的工作,又呼籲同學如有任何擔心,可與教師或家長傾訴,需要時當局亦會提供協助。

  近期本港確診多宗登革熱個案,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兩日本港並無新增個案,但政府不會鬆懈,有關部門會繼續加強滅蚊工作;而她亦特別關心學校的情況,因為學校積水多,小童亦不重視自我保護,食物及衛生局亦聯同教育局,一同進行滅蚊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