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澳門保安司:將成立專門執法部門維護國家安全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 ( 圖片來源:中新網)

  【香港商报网訊】澳門通過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協助行政長官就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事務進行決策並負責執行統籌工作。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28日表示,正研究在司法警察局籌組反恐和維謢國家安全的部門,負責執法。

  黃少澤在記者會上表示,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是決策機構,會協助行政長官制定國家安全政策,司警亦正籌組成立反恐部門和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作為執法機構,將挑選優秀及富經驗的人員負責工作。

  黃少澤強調,澳門的安全即是國家安全,澳門的風險與國家密切相關,澳門有憲制責任按《基本法》23條規定,做好立法、執法和司法工作,而法律和措施的主要目的是預防,而懲處則是沒辦法下才用的手段。

  被問及是否有調查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黃少澤表示,按國際慣例在偵查階段不會公布,在控訴的階段才會公布,但現時有相關的情報分析工作。

  另外,澳門保安司公布今年上半年罪案數字達7116宗,按年上升2.8%,主要是盜竊、詐騙等侵犯財產罪行上升所致,而嚴重暴力罪行方面則保持零或低案發率,暴力罪案亦大幅減少,同比下降24.7%。黃少澤表示,澳門上半年整體治安情況繼續保持穩定良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