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保衛香港運動促港大社科院革除鍾庭耀

2018-08-30
来源:香港商报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昨於港大進行「促請港大社科院解僱鍾庭耀」遊行集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媒體披露港大民意研究中心(港大民研)依照金主美國國際民主研究所(NDI)意思修改民意調查用詞及加插問題一事,近日引起社會廣泛關注,連日出現不少團體示威抗議。民間組織「保衛香港運動」昨日一行約20人於港大進行「促請港大社科院解僱鍾庭耀」遊行集會,並遞交請願信,要求校方徹查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及將他解僱,以力保港大百年校譽。

  近來有媒體披露,2014年「佔領行動」爆發後,港大民研依照金主NDI意思修改民意調查用詞及加插問題,包括「你認為誰應為現時的政治環境負責?」答案選項刻意將政府和佔領者對立起來,如此務求達到需要的政治效果。

  指製造虛假民意欺騙市民

  「保衛香港運動」一行約20人昨攜同橫額到港大進行「促請港大社科院解僱鍾庭耀」遊行集會,高叫「強烈譴責NDI,操控鍾氏民調」、「假借港大民調,顛覆特區政府」等口號。

  組織的公開信表示,據報章獲得鄭宇碩前助理張達明提供的電郵檔案,踢爆鍾庭耀負責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不但收取NDI的資助做民調,更任由NDI香港經理薛德敖主導問卷問題,對於政改與「佔領行動」的民調,隨意修改及加插問題,令問卷變得高度引導性、傾向性,以製造虛假民意欺騙全港市民。

  信中續指,是次揭密電郵檔案令港大學術地位及聲譽被「鍾氏民調」嚴重損害。鍾庭耀出賣專業,自甘墮落作為外國勢力引導香港民意的工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