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合肥高新區市場主體猛增 力爭2020年增至6萬戶

2018-08-3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通訊員楊萃、張宇報道:8月29日,從合肥高新區市場監管局獲悉,近年來,合肥高新區不斷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工作,極大地激發了市場經濟活力和群眾創新創業熱情,市場主體呈現迅猛增長。

  截至2018年上半年,高新區市場主體總量已突破3萬戶,達30019戶(是1991年建區時的2144倍),其中企業突破2萬戶,達21872戶(外資企業234戶),占市場主體總量的72.86%;個體工商戶8147戶,占市場主體總量的27.14%;區內每萬人擁有企業數達1133戶。

  區內市場主體增長不斷創歷史新高,僅6月份新登記市場主體數量就達948戶,與2010年全年登記市場主體總量基本持平。同時,市場主體發展呈現出落地率高、成活率高、運行質量高的「高新模式」。全區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806家,占全市49%;國家級研發機構69家;培育小巨人企業460家,數量位居全市第一;主板上市企業21家,占全市近50%;新三板挂牌企業50戶,占全市的50%以上。

  合肥高新區市場主體雖然一直保持迅猛增長的勢頭,但與北京、上海等先發地區相比,仍有一定差距。為此,他們從今年8月出台了《合肥高新區關於加快實施「市場主體三年倍增計劃」的意見》,其旨在著力破解市場主體發展所遇難題,為創建世界一流園區夯實基礎保障。

  該計劃的主要任務就是以科技型中小企業為主攻方向,進一步壯大總量,提升質量,優化服務,形成特色,尽快縮小與先進地區的差距,著力為合肥高新區爭創世界一流園區提供強勁支撐。未來三年的目標任務,確保到2020年底(「十三五」末),合肥高新區市場主體由2017年底的2.5萬戶增加至5萬戶,力爭6萬戶。其中內資企業突破4萬戶,外資企業突破500戶,上市企業突破40戶,高新技術企業突破1200戶,每萬人擁有企業數突破1500戶,科技型企業占企業總數比重不低於70%。

  為了順利實施「市場主體三年倍增計劃」,合肥高新區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實行「一窗受理,e網通辦」。開辦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同時,拓寬企業申報渠道。將工商登記業務延伸到銀行網點,設立企業登記全程電子自助服務區和自助終端機。加快孵化加速平台建設。力爭到2020年底,新增各類孵化平台不少於10家,全區各類孵化平台總面積不少於500萬平方米。并持續打造「合創匯」品牌。持續加大「合創券」支持力度,力爭到2020年底,「合創券」服務機構數達到250家以上,支持企業數達到3000家。優化金融政策服務。力爭至2020年底基金管理資金規模達2000億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