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大校委張祺忠涉殺妻案 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2018-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張祺忠被黑布蒙頭。

  影片來源: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兼校委張祺忠的妻子涉被殺後遭藏屍在港大黄克競樓辦公室,張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今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1月22日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控方透露被告聲稱有自殺傾向,故申請被告還押懲教期間需特別看管。

  張祺忠被控一項謀殺罪。

  控方透露張祺忠有自殺傾向 要求懲教特別看管

  控罪指,53岁张祺忠於本月17日,在香港大学伟伦堂1601室内谋杀女子陈慧文。控方申请毋须答辩,押後案件至11月22日,以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其间张祺忠须还押惩教看管,并指明因张声称他有自杀倾向,故控方要求张须得到惩教特别看管。辩方没有申请保释,亦不反对押後。

  張祺忠前年當選選舉委員會高等教育界委員,高教界選委張星煒和王凱峰等,早上亦有到庭旁聽。

  到庭應訊的53歲被告張祺忠報稱香港大學副教授,並居在沙宣道6號偉倫堂。控罪指,他於本月17日在偉倫堂1601室內謀殺女子陳慧文。

  被告今早8時乘警車到達法院應訊,站於犯人欄內的被告身穿白色外套和牛仔褲,神情嚴肅且冷靜。

  張祺忠疑用貨Van運屍 兒子疑伴屍5日未察覺

  據悉,死者的胞妹在暑假期間從英國來港並一直住在死者家中,當晚她亦聽到死者與女兒爭執聲,翌日早上她離港返回英國前,曾因不見死者露面而感到有異,當時張祺忠答她死者已離開寓所。

  警方的調查又發現,張祺忠是在上周三(22日)、即是他向警方報案指妻子失蹤後兩日,才電召客貨車將載着屍體的木箱由宿舍運到兩公里外的辦公室,屍體被發現時已經發脹腐爛,頸部仍纏有一條電線,相信是被勒死,惟死因仍需法醫稍後驗屍確定。

  警方再經進一步調查,翻看宿舍的閉路電視時,發現張妻「有入無出」沒有離開宿舍的記錄,反而張曾獨自用一部5輪板車,把一個大木箱搬出宿舍,認為有可疑。

  消息指警方初步調查相信,張祺忠租用客貨車,將載有屍體的木箱,由港大宿舍搬至黃克競樓辦公室。張祺忠更購入多塊木板企圖魚目混珠,以隱瞞警方藏屍的木箱其實仍在辦公室內。

  警方翻查張祺忠居住的偉倫堂,及其位於黃克競樓辦公室的閉路電視時,發現張祺忠將木箱運到辦公室,於是向張查問。張帶探員到辦公室工場搜查,並展示一些木板,聲稱木箱只是運送工具,事後已經拆開,企圖魚目混珠。

  不過,警方仍感到案件有可疑,追查下發現張曾購入多塊木板,並於周二(28日)再到張的辦公室搜查,終發現藏屍木箱。法醫稍後會為死者解剖確定死因。

  消息指張祺忠租用客貨車,將載有屍體的木箱搬至辦公室。資料圖

  另外,消息指,張祺忠的妻子與女兒最後短訊紀錄是在案發當晚,即本月17日凌晨,而張祺忠在22日,即他報警指太太失蹤後兩天,電召客貨車將一個木箱,由偉倫堂運往黃克競樓,其間5天同住的兒子對家中藏屍並不知情。

        消息来源:香港商报、狮子山观云、橙新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