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東華兒童之家疑爆性醜聞 13歲男童涉三度性侵12歲智障男童

2018-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位於柴灣的東華三院樂賢兒童之家疑爆性侵醜聞。圖:東華三院網頁

  【香港商报网訊】東華三院兒童之家疑爆出性侵醜聞,據悉涉及兩名男童。於柴灣的東華三院樂賢兒童之家,一名13歲男童在過去8個月,涉嫌三度性侵一名輕度智障的12歲男童,包括進行口交及肛交等行為,東華三院稱已報警。

  警方指,柴灣警署於8月24日接獲1名社工報案,指懷疑一名男童在柴灣樂民道一院舍被另一名男童非禮。案件暫列為「非禮」,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警方正調查事件,暫未有人被捕。院方已作出安排,防止涉事兒童再有直接接觸機會。

  該名13歲男童於去年12月、今年6月及本月,在兒童之家的房間及廁所內,疑性侵一名12歲輕度智障院友,並指受害人曾向職員求助,但不獲理會。職員亦未有就事件作調查或調離兩名男童,更未有向社會福利署匯報。受害人本月更一度被打,臉部被「打到流晒血」須送院留醫。報道又指,涉案男童入住兒童之家已有6年,兩年前疑有同類前科。

  東華三院發言人表指,涉事兩名兒童於8月12日曾發生打鬥,其中一名兒童需入院治理,負責社工得悉兩名兒童疑發生性侵事件後,已即時通知男童父母或監護人及社會福利署,並於上周五(24日)報警。院方已作安排,防止涉事的兒童再有直接接觸,並會密切留意兩名兒童狀況,以提供適切支援及輔導。院方會繼續跟進事件及與有關家人保持溝通。

  東華三院翻查現時紀錄,無發現涉嫌性侵的13歲兒童有同類前科,過去8個月亦無收到有關疑似性侵事件舉報。

  社會福利署表示,署方及涉事兒童之家的社工上周四(23日)獲悉有關事件後,已報警處理。東華三院亦已向社署提交事故報告。現時個案社工正跟進有關兒童及其家人的福利需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