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2

加州交通事故报告:自动驾驶事故中 人类责任更大

2018-08-30
来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中午消息,美国科技媒体Axios针对加州近期发布的车辆事故报告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在自动驾驶汽车事故中,多数肇事者为人类。

  研究分析了从2014-2018年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发现自动驾驶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下时,发生在行驶途中的事故有38起。然而,在这所有38起事故中,37起事故责任均在人类问题上。

2014-2018年,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汽车交通事故统计

  2014-2018年,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汽车交通事故统计

  Axios还发现,有24起事故发生在车辆停止行驶但自动驾驶模式未关闭时,然而没有一起事故由自动驾驶技术所致。

  即使车辆处于传统驾驶模式下,有人类干预,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的19起事故中,仅6起事故由自动驾驶技术所致。

  同时还有3起事故报告称,人类主动攻击自动驾驶汽车或攀爬到自动驾驶汽车顶部。

  这项研究很好地帮助了我们展望未来。在技术和汽车行业,人们普遍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对未来交通至关重要。但是,仍有不少司机畏惧自动驾驶汽车。(图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