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湘茶兩企獲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黑茶和紅茶類冠軍

2018-09-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趙啟東 見習記者 李銀明 唐竟淳 報道:8月18日,2018年第二十九屆香港美食博覽會暨國際茶展組傳來好消息,在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中,總共23個獎項,湖南獲得6項,是兩家茶企的黑茶和紅茶獲得比賽冠軍。這是湘茶在國際舞台上獲得的又一殊榮,標志著湘茶走上世界邁出了關鍵性的一步,證明湘茶已經得到國際茶專家的充分認可和高度評價。

  記者從湖南省農委和湖南省茶業協會獲悉,在此次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組委會共設綠茶類、機制紅茶、傳統手工紅茶、烏龍茶、黑茶、普洱茶、其他茶類等七大類,各類冠、亞季軍各一名。在參評192個樣品中,湖南黑茶和紅茶脫豔而出,獲冠亞季軍。其中湖南石門渫峰名茶有限公司生產的小紅茶獲紅茶(傳統手工制法)類冠軍,湖南省褒家沖茶廠有限公司生產的紅茶典范3號茶獲紅茶(傳統手工制法)類亞軍。湖南中茶茶業有限公司生產的中茶小金花和陳韻金磚產品分別獲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黑茶類冠軍和季軍。

  湖南紅茶和黑茶獲得國際大獎,再次證明當地政府和企業在對湘茶生產上充分利用地域生態優勢之外,還認真抓好各類茶的生產管理和成品制作上的精益求精,並充分利用此次香港國際大平台,有力地進行宣傳推介,更好的促進了湘品出湘。

  據了解,在共有的參評樣品192個,來自涵蓋全國廣東、廣西、湖南、湖北、四川、貴州、陝西等產茶省,還包括日本、韓國、肯尼亞、印度、斯里蘭卡、越南等全世界的產茶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