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林鄭譴責大學學生會透過開學禮「播獨」

2018-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昨日是開學日,各大中小學陸續開學。有大學學生會在開學典禮上「播獨」,林鄭月娥指對有關言論感到極度遺憾、痛心,認為是非常不合理和荒謬,並予以譴責。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再次重申,有關的「播獨」言論,違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憲制要求。林鄭指,基本法訂明,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香港享有的高度自治來自中央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有關條文乃中央人民政府對港的最基本的政策方針,也是在回歸後保障香港的繁榮穩定,任何衝擊有關方針,或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7月1日在香港提及的「底線」,都不會容忍;而有關言論將帶來極不良的後果,衝擊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繁榮穩定。

  林鄭批評個別學生,挾著學生會的身份,「利用」每年大學開學的場合,以致辭作平台,散播不實和違反基本法的言論,對其他的同學非常不公道,又指每人有自己的身分和責任,不能隨意說話。

  林鄭說,每次出現相關「播獨」言論,就如同把校方和學生放在對立面,又相信講過今日這番言論後,或會引發其他院校學生會,在未來開學的致辭上會變本加厲,但應該要說的話就要提出,又呼籲其他大學當局及同學,看到不合理或不合法的行為,需要發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