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林鄭:期待下次坐高鐵去廣州

2018-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本月23日投入服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將於22日上午,連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持開通儀式;她強調今日凌晨西九龍總站內地口岸區啟用,只是工作上的交接安排,又說期待下一次可以乘坐高鐵到廣州出席活動。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過去的週末,有兩萬人到高鐵西九龍總站參觀,感受到市民對通車的期盼;而3週後市民就能享受便捷的高鐵服務。

  隨著高鐵即將開通,社會仍對高鐵運作上的問題有疑問,例如關於內地口岸人員的膳食安排、行李托運、售票安排等,以致今日有媒體報道,西九龍站B4月台層下仍有未曾對外披露的一層;林鄭月娥指,已要求運輸及房屋局和港鐵,要第一時間向公眾公開、透明的交代,以減低公眾對高鐵的疑慮。

  林鄭舉例,內地派駐人員的膳食費用,全數由內地方面支付,港鐵只是協助招標;而有關人員不會離開內地口岸區,每日上下班亦如普通乘客般,需要付款購票乘搭高鐵;而內地口岸區的清潔、水電,維修保養費用亦由內地方面負責,因此這幾筆費用對內地方面構成頗大的財政支出。

  今日有媒體報道西九龍站B4月台層下,存在之前未曾披露的B5層,林鄭稱有關樓層類似於酒店的後台區(Back of House),以進行維修或工作人員進行物資運送等事項,因此有關樓層並不存在甚麼神秘元素,亦希望有關人士不要擴大失實地批評政府或港鐵有所隱瞞。

  林鄭月娥重申,高鐵可以順利投入服務,有賴各界合作,包括立法會議員適時通過一地兩檢條例;並感謝中央部委、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給予特區政府很大的支持和配合。

  林鄭月娥明日將會乘坐城際直通車,前往廣州出席第十二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及第五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需時約2小時;她表示希望高鐵投入服務後,下一次可以乘坐高鐵到廣州,體驗47分鐘直達廣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