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趁美股跌買亞馬遜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报

   

    有本地銀行10年來第一次加存款戶口息率至0.25%,每1萬元存款1年收息25元。雖然加息幅度不大,但象徵意義大,表示息口走勢向上而不是向下,視乎何時加息和加息的幅度。還記得中五的經濟學理論嗎?息口向上資產價格會受壓,包括股票和樓價。雖然實際操作較複雜,但對投資者的心理影響是毋庸置疑的。

  始終大市淡勢已成,加上息口向上,短線操作變得極困難。筆者之前推介反映反向表現的FI南方恒指(7300),5.46元成為強烈的支持位,昨日收報5.74元,在大市整體下跌中,算是有不錯的利潤,可以作為對沖或短炒。

  良禽擇木而棲,由於港股機會不多,不少行家或讀者已經選擇了美股。亞馬遜(Amazon)的市值達1萬億美元,筆者的親戚在西雅圖居住及工作,亞馬遜發於西雅圖,親戚對亞馬遜的規模有較深刻的體會。親戚向筆者提及亞馬遜的時候,當時股價只是500美元,現在已經升了四倍,超過2000美元。有大行估計亞馬遜會升到2500美元,讀者必須衡量風險,考慮在什麼價位買入,始終股價已經升到歷史高位。

  利用平均成本法

  不少讀者很想知道美股是否見頂。如果美股見頂,那麼現時投資亞馬遜會否摸頂。讀者大概還記得今年騰訊(700)見頂的情景,由此可見,強勢股如亞馬遜也要看買入的價位,才能夠成功獲利,否則利潤只會跟我們擦身而過。

  其中一個有效的方法是趁美股大跌時買入亞馬遜,好像今年第一季美股大調整,利用平均成本法把買入價調節到最有利的價位,便可以大大增加獲利的機會。

  亞馬遜為何由500美元升到2000美元,說穿了又是轉虧為盈的故事。2014年亞馬遜虧損2.40億美元,2015年轉虧為盈,盈利達約6億美元,到了2017年盈利更升至30億美元。從股東應佔溢利的走勢,可以看到亞馬遜盈利增長的故事,以及為何此市盈率可以這麼高。

  羅雲耀X甜筒輝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