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中證監宣布3人禁止入市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9月5日,中國證監會網站披露的一則市場禁入決定書顯示,依法決定對寧波聖萊達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宜東、實際控制人覃輝、財務總監康璐分別實施10年、5年和3年的實施市場禁入措施。中證監認定,上述人員通過虛構影視版權轉讓業務和虛構財政補助,虛增公司收入和利潤。

  其中一人系前「天上人間」老闆

  經查明發現,聖萊達的違法事實主要為,一是聖萊達通過虛構影視版權轉讓業務虛增2015年度收入和利潤1000萬元,虛增淨利潤750萬元;二是聖萊達通過虛構財政補助虛增2015年度收入和利潤1000萬元,虛增淨利潤750萬元。

  公開資料顯示,寧波聖萊達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ST聖萊,證券代碼:002473)於2010年9月10日登陸深交所中小板,主營水加熱生活電器核心零部件及整機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近年來,聖萊達經營日益困難,遊走在虧損邊緣。

  2015年「傳媒大佬」星美集團實際控制人覃輝通過股權購買方式入主聖萊達。隨後,聖萊達在覃輝帶領下?手推進文化產業布局。然而除了「傳媒大佬」這一身份,覃輝的另一身份是前「天上人間」的老闆。

  聖萊達遭處罰之際,曾經購買過聖萊達股票並遭受虛假陳述損害的投資者也開始了維權之路。據浙江法院公開信息顯示,截至2018年8月28日,已有60餘位投資者拿起法律的武器,向該違規上市公司主張自己的權利。預計未來將有更多的投資者加入索賠行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