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股市缺乏方向 基本因素仍强

2018-09-07
来源:香港经济通

   [摘要]李小加回应“港股是否踏入熊市”:基本面仍颇为强劲,投资者未有任何恐慌迹象;香港的IPO市场会永远开放,不会因市况不同而有所改变。

  据经济通报道,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 出席活动后被问及现时市况是否踏入熊市时表示,看到市场现时缺乏方向及共识,但基本面仍颇为强劲,投资者未有任何恐慌迹象,只是倾向较审慎的投资。

  他提到,现时市况会维持多久不会有人知道,但相信若市场每天都在人讨论金融危机时,金融危机就不会来。

  他又观察到近日虽然市况较不明朗,但等候上市的公司仍然比预期中多,显示企业仍对实体经济有信心,上市会因应融资等需求而非一时的估值高低。

  李小加 认为,港交所在现时的市况下仍然要做好其角色,香港的IPO市场会永远开放,不会因市况不同而有所改变。

  对于有传闻指,以「同股不同权」上市的企业暂缓上市计划, 李小加 称,现时有三个上市计划已经申报,相信未来陆续会有更多「同股不同权」上市,而港交所在市场改革时未有预期会有多少企业因此而上市,只考虑将不应该存在的门槛降低,随时欢迎企业于任何时候来港上市。

  另外, 李小加 表示,除了希望能来港上市以外,还希望吸纳更多与 阿里巴巴 类似的企业来港上市,他特别期待更多创新科技公司来港上市,又相信即使在贸易战下,资金及创新意念的流通亦不会被阻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