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朱丽叶·比诺什来深演出戏剧《生如夏花》

2018-09-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朱丽叶·比诺什接受媒体采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莺报道:由国际影后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音乐戏剧《生如夏花》近日在深圳上演。2017年,芭芭拉逝世20周年之际,比诺什为表达她对芭芭拉的的敬意,特别策划了《生如夏花》的演出,并在阿维尼翁戏剧节上演出。2018年,她带着这个作品时隔9年后,再度登上中国的舞台。应主办方聚橙邀,女神朱丽叶·比诺什近日和大家分享了关于这次演出、关于她对舞台的热爱,以及她对芭芭拉特殊的情感表达。
 
  Barbara芭芭拉(1930-1997),原名Monique Serf, 是法国上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传奇创作歌手之一,芭芭拉与雅克·布雷尔(Jacques Brel)、乔治·布拉森斯(Georges Brassens)一起被称为"法国香颂3B"。 不仅作为歌手,芭芭拉还是诗人、演员、社会活动家。芭芭拉的舞台形象独树一帜,消瘦又鲜明的脸庞,高瘦的身材,身着黑色长裙,演唱着忧郁的歌曲,讲述爱。她特立独行,追求不受拘束、完全表现自己的理念的表演风格,尤其热爱和观众近距离互动的现场表演。
 
  和芭芭拉一样,在艺术上,比诺什也是一个才华横溢、"敢爱敢恨"的艺术家。朱丽叶·比诺什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一直限制自己,我14岁时就陷入了两难境地。 我喜欢绘画,我也喜欢戏剧。 我以为我必须选择。 我把我的困境告诉我母亲的一位画家的朋友。她给我签了一张海报,上面写着:'朱丽叶:选择做任何事!'这总是留在我脑海里。生活要发展、要变化,要敞开去改变、去接受新鲜事物,生活要学会去爱。"比诺什也是这样去做的。她不仅是一个成功的电影演员,还活跃在戏剧舞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1998年于伦敦出演的路易吉· 皮兰德娄的作品《裸露》以及2000年她在百老汇出演哈罗德·品特的作品《背叛》。后者被提名托尼奖。44岁时,她开始学习舞蹈,与阿库·汉姆合作现代舞蹈作品《in-i》的世界巡演。谈及对舞台的热爱,比诺什丝毫不掩饰她的喜爱之情:"我的梦想是舞台的艺术,谁知是电影把我抢过去了。当时很多电影导演来找我,让我去演电影,其实我有舞台的梦,舞台是一种分享的过程,会有一种特别的寂静,和观众一起分享,这是一种美丽的时刻。"
 
  为了《生如夏花》,比诺什还接受了歌唱课程的学习,尽管她并不擅长唱歌,但她还是愿意去尝试:"演出前三个月,我去学声乐,我一开始不敢唱,但我必须唱出来,这样才能真正走进她。"
 
   《生如夏花》的演出,以芭芭拉的日记为基础,结合她一生的经历,和那一首首打动人的歌曲,表达她的生活、爱情、痛苦……《生如夏花》作为第二届嬉习喜戏艺术节双开幕大戏由聚橙把这部作品带来深圳,这也是比诺什首次在深圳演出。作为每年秋天的艺术盛事,嬉习喜嬉艺术节秉承"有才、有料、有趣、有名"的"嬉习喜戏四有主义",力邀包括香港话剧团、电影配乐大师Peyman、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吉屋出租》等名角大戏,以"红·白·蓝"三大主题单元,涵盖戏剧舞蹈、艺术展览、音乐表演等多种形式,辅以观影、分享、艺术讲座等多元活动,为观众奉上长达5个月的精彩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