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蘋果致函USTR憂貿戰

2018-09-09
来源:香港商報

  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美國多家企業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處表達擔憂。

  【香港商報網訊】中美貿易戰再度升級之際,美國多家企業和機構代表紛紛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表達了擔憂。其中,蘋果公司致信美國貿易代表處,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向總值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將使美國受到最嚴重的打擊。蘋果又指出,有關徵稅措施涵蓋多項蘋果產品,將使部分產品加價。

  蘋果指旗下多項產品受影響

  據外媒報道,蘋果於周三向該處致函,指出有關徵稅將影響到多項蘋果產品,包括Apple Watch、Mac mini,以及不少周邊產品,如AirPods、Apple Pencil,乃至充電插頭等。「我們對這些關稅的關注在於,美國將受到最嚴重的打擊,導致美國經濟增長和競爭力下降,美國消費者並要面對價格上漲」。

  蘋果在信中指出,難以看出一項損害美國公司及消費者的關稅措施,將如何有利於政府針對中國科技政策的目標。「我們期望,取而代之的是,你能夠重新審視這些措施,並努力找出其他更有效的方案,以推動美國經濟和美國消費者比去往更強大,更健康」。

  此外,戴爾(Dell)、思科(Cisco)、瞻博網絡(Juniper Networks)和惠普(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向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發信,指它們擔心由於其很多產品零部件來自中國,新的關稅將會增加成本。

  四家科技公司擔心,關稅將增加硬盤、伺服器及網絡設備等產品的成本,從而對利潤產生影響,並可能導致美國國內裁員。在寫給萊特希澤的信中,四家公司寫道,「久而久之,關稅帶來的利潤下滑可能導致招聘凍結、工資停滯、甚至是失業,並會對投資者帶來傷害,例如股息減少和股東價值縮水」。

  美國零售業領袖協會(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副總裁夸奇(Hun Quach)則表示,貿易戰對美國民眾的生活影響將是全面性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