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中聯辦公眾開放日邀600位教师參觀交流

2018-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报道:在9月10日香港敬師日即將來臨之際,中聯辦今日(9日)舉行公眾開放日教師專場,邀請600余位香港教育工作者到訪中聯辦參觀交流。

  早晨10點,開放日活動正式開始。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在致辭時表示,今年4月中聯辦舉辦首次開放日之後,社會反響熱烈,不少朋友希望再次來訪。適逢9月10日是敬师日,所以特別舉行開放日教师專場活動,與香港教育界聯絡感情和加深交流,表達中央和中聯辦對教育的重視。他還表示,香港教育工作者一直有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相信香港教育工作者能夠培養出具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世界視野的香港新一代,使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

  隨後,同時身為中科院院士、人工智能專家的譚鐵牛向到場嘉賓做名為「新一輪科技革命与香港創科發展的歷史機遇」的報告,介紹世界科技發展趨勢、國家科技發展現狀及香港創新科技的機遇。不少到訪者表示,報告講的精彩,具有啟發性。

  中聯辦還在同日下午舉辦兩場教育專題講座。另外,中聯辦還在三樓設立教育專題展覽,介紹內地教育改革成功及香港與內地的教育交流情況。

  今年4月,中聯辦曾舉辦公眾開放日,吸引約1500名市民到場參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