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蔡若蓮與傑出學生對談大灣區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中)與同學們真情對話。記者 馮瀚文攝

  新界區傑出學生2018頒獎典禮得獎學生與嘉賓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將為香港帶來不少機遇。新界青年聯會早前帶同一班學生到大灣區進行為期3日2夜的傑出學生大灣區學習之旅,並於9月1日舉行頒獎禮。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表示,大灣區發展「近、便、快」,要捉緊機遇必須有適當人才配合,望學生擴闊世界觀。

  新界青年聯會帶領學習之旅

  新界青年聯會自2006年起連續12年舉辦「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除了分享會、短片創作比賽外,今年7月24至26日,聯會更帶同一批傑出學生到大灣區進行為期3日2夜的傑出學生大灣區學習之旅。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於頒獎禮上表示,大灣區發展「近、便、快」,地理位置近,九個城市加兩個特區本來都接近,加上高鐵通車與港珠澳大橋落成,城市交往即更方便,而隨大灣區而來的機遇亦來得十分快,要令香港繼續成為可持續發展的宜居城市,並融入大灣區,其中人才是不可或缺的因素,香港於金融、航運、教育、法律等多個界別都有優質人才。

  鼓勵香港同學擴闊世界觀

  被問到是否擔心融入大灣區後,香港會失去原有特色。蔡若蓮認為,大灣區的城市群有如兄弟姐妹一樣,各有各特色,一起發展是希望促進良性合作,以建立國際級城市群,提升整體利益。她直言,香港有自己特色,如不繼續強化及發展,的確會失去自己,希望大家無論於世界哪一個地方,都要做好自己,發揮優勢,為大灣區發展提供獨特貢獻及特色。

  對於城市與城市間太相似,蔡若蓮表示,大灣區是一個好的平台,促進各城市的良性競爭,各城市必須合作、互補,才可做到一加一大於二,以機場為例,大灣區內有多個機場,如何做到分工、互補是一大學問,不過更深層次的是,希望透過大灣區的結合,鼓勵香港學生擴闊世界觀,屆時學生的朋友將分布大灣區各城市,做到人與人的交往及結合。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