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收到金正恩口信 特朗普讚有诚意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日在推特上說,這次朝鮮閱兵式沒有像以往那樣展示核導彈,形容朝鮮今次是重大而正面的表態,他感謝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又指目前的朝鮮半島局勢較他上台前好得多。

  向美方展示無核化承諾

  特朗普又指沒什麼及得上互相欣賞的雙方友好對話。而他與金正恩的彼關係比他上任前好,會證明其他人的想法錯誤。特朗普又引述專家意見,指相信朝鮮的用意是向美方展示無核化的承諾。

  有分析人士認為,美方對朝態度有一定軟化,為美朝關係下階段發展帶來新契機,但雙方對無核化分歧明顯,想要調整「溫差」還需付出巨大努力。

  儘管韓朝首腦平壤會晤備受期待,但相關各方都知道,打開朝鮮半島和平與繁榮大門的鑰匙始終掌握在朝核問題主要當事方美國和朝鮮手中。美朝再一次互釋善意,值得鼓勵。但雙方談判一直未有突破,形勢緊迫。美國與朝鮮需要相向而行,小步走、同步走,多算共贏帳,少打小算盤,在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推動朝鮮半島和平和無核化進程取得實質性突破。

  另外,韓國《文化日報》昨天引述一位未具名韓國執政黨成員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給美國總統特朗普傳口信說,若能發布戰爭結束宣言,他便會承諾接受核設施檢查。上周,韓國國家安全顧問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通電話時,亦傳達了金正恩這個口信。

  朝強調自力更生和經濟建設

  另一方面,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昨天出席朝鮮建國70周年中央報告大會時強調自力更生和經濟建設。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在大會上表示,能在朝鮮綜合國力和戰略地位上升、社會主義全面復興的新時代迎來朝鮮創建70周年是全軍和全民的自豪,又讚揚金正恩實現歷史性的朝韓首腦會談,而政府今後將為改善兩韓關係、實現統一和朝鮮半島永久和平穩定、建設正義新世界而不斷奮鬥。

  金永南表示,為貫徹黨的新戰略路線,要抓緊實現經濟建設進步,落實國家經濟發展五年規劃,建設經濟強國,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科技和人才的建設步伐。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