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自殺圖攬3子女陪葬 男子認罪候懲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經營蔬菜運輸生意的男子承認受婚變和生意失敗打擊,去年3月下班後回荃灣寓所與子女看卡通片時,聽見女兒提議像片中角色一樣到異世界尋找快樂生活,遂到樓下超市購入2袋木炭,並趁3名子女熟睡時燒炭自殺,圖與子女同歸於盡。幸得男子的妻子數小時後返家揭發事件,男子及子女並無大礙。男子昨在高等法院承認3項企圖謀殺罪,其代表律師強調男子因陷入絕境而一時萌生自殺念頭,又懇求法官讓男子早日出獄與妻子和子女團聚。法官押後判刑至10月26日,以待索取4份報告,期間男子還柙看管。

  指受婚變和生意失敗打擊輕生

  辯方大律師求情時透露,36歲被告張儲剛2009年結婚後,與初戀女同學發展婚外情,直至張妻2015年揭發。張妻前年11月遷出寓所後,被告需同時肩負孩子雙親的職責,既要每日凌晨2時起床工作至傍晚5、6時,又要下班後照顧孩子的起居飲食。與此同時,被告開始酗酒,更曾日飲24罐啤酒以致爛醉如泥。

  辯方:被告一向疼愛子女

  大律師續指,被告自2007年起自立門戶經營運輸生意,卻因前年工資上漲而令公司入不敷支,被告迫於無奈到處向親友借貸,惟他被捕時仍拖欠近40萬元債務,如今公司已停止營運。另外,被告的兩名胞兄嗜賭成性而欠下巨債,被告父母需按揭其公屋物業以幫兒子還債,變相令他們陷入財困。

  法官潘敏琦質疑被告犯案時確有意識要殺害子女,剝奪他們的生存權利。大律師回應指,被告犯案只因有感自己山窮水盡,又心想死後妻子也不會回來照顧孩子,其父母和兄長本身已生活拮据,孩子恐淪為「人球」,才決定與孩子同歸於盡。被告是疼愛子女的父親,並獲親友鄰居高度評價。被告還柙後獲妻子及子女每周探訪,但當判刑一出,被告親人只能每月探訪他2次。

  特准被告返監獄前與女傾談

  雖然本案受害人為幼童,大律師仍懇求法官諒及人性脆弱、被告此前不曾虐待子女、事件無對子女造成長遠傷害,可酌情不判以阻嚇性刑罰。

  潘官聽罷求情後,決定先索取長女的創傷報告及被告的精神科、心理和背景報告後再判刑。潘官又見被告長女現身法庭,特准被告返回監獄前先與女兒傾談片刻。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