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指高鐵車票供應充裕 督促港鐵與旅行社協調團體票安排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昨日正式開始售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整體情況大致順暢,但承認有改善空間。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明白購票時或會遇上阻滯,但希望市民能夠包容,因為高鐵香港段是獨特、複雜的基建,因為高鐵跨境,要與國家高鐵網絡結合,售票、付款等系統需要銜接、磨合;她有呼籲已經購買高鐵車票的乘客「開開心心坐高鐵前往內地」,亦提醒市民進入西九龍總站內地口岸區後,就行使內地法律。

  林鄭月娥又透露,目前高鐵車票供應充裕,已要求同事督促港鐵與旅行社商討團體票安排,以助旅行社開辦與高鐵相關的旅行團。

  被問及港珠澳大橋的通車時間,林鄭月娥說暫時無可奉告,因為牽涉港珠澳三地政府,而大橋採取「三地三檢」模式,要待三地都準備就緒,才能投入服務。

  西九龍巴士總站周日啟用 11條巴士線遷入

西九龍巴士總站9月16日啟用。圖:政府新聞處

        高鐵香港段將於本月23日開通。運輸署表示,位於香港西九龍站以北的西九龍站巴士總站本星期日(9月16日)啟用,以代替佐敦渡華路臨時巴士總站。

  運輸署指,現時以佐敦渡華路臨時巴士總站作為終點的十條巴士路線,將遷移至西九龍站巴士總站,包括:九巴第36B號線(來往梨木樹邨公共運輸交匯處);九巴第36X號線(由梨木樹邨公共運輸交匯處開出);九巴第42A號線(來往長亨);九巴第46號線(來往麗瑤);九巴第60X號線(來往屯門市中心);九巴第63X號線(來住洪水橋(洪福邨));九巴第69X號線(來往天水圍(天瑞));九巴第81號線(來往禾輋);九巴第95號線(來往翠林);及九巴第268X號線(來往洪水橋(洪福邨))。

  至於九巴第271號線(來往富亨)的總站亦會遷移至西九龍站巴士總站,而在尖沙咀廣東道則會設有中途站。

  此外,由9月23日(星期日)起,3條配合高鐵啟用而新開辦的巴士路線,即城巴第W1號線(來往金鐘及中環)、九巴第W2號線(來往觀塘及藍田)及九巴第W3號線(來往上水、大埔及沙田),亦會在西九龍站巴士總站提供服務。巴士公司將會在車廂內及車站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巴士服務安排。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