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評高鐵首日售票順暢 新運作偶阻滯 希望市民包容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車票於本周一起預售,吸引大批市民購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難以用一日的售票量評估客量,形容內地售票情況尚算熱烈。她認為,車票開售首日整體順暢,雖然有「甩轆」情況,但相信港鐵會作出改善,呼籲市民包容。
 
  需與國家鐵路網結合協調
 
  林鄭月娥昨日主動提到高鐵香港段預售車票的情況,形容整體運作順暢。她明白部分市民在購票過程中遇到阻滯或「甩轆」,希望大家包容。她指出,高鐵香港段是獨特和複雜的跨境鐵路項目,並非只是在香港內開一條新鐵路,加上它是一個「香港段」,需要與國家的鐵路網結合,系統亦需要協調、銜接、磨合;在高鐵香港段投入服務後,亦會有獨特的「一地兩檢」安排。
 
  林鄭月娥呼籲已購票的市民,在通車當天可開開心心地坐高鐵,惟希望市民能夠明白在進入西九龍總站的「內地口岸區」後,是執行內地法規的,「呼籲大家不要戴着有色眼鏡去看這高鐵項目,事實上很多市民都是熱切期盼高鐵開通,而每日亦有達60萬人次經過陸路口岸區進入內地,所以這個不是一個完全大家沒適應過的環境,一跨境後當然是跟着內地法規來進行。」
 
  首日賣票6500張尚算熱烈
 
  林鄭月娥被問到當局有否高估客流量時,她引述指港鐵公布在首日賣出約6500張車票,當中逾半在西九龍站售票窗口售出,其餘則透過網絡或電話熱線,內地售票情況亦算熱烈。她認為,一日的售票情況不能作準,需要再看一段時間。她又提到,在車票充裕的情況下,旅行社提出想舉辦更多高鐵旅行團,她已要求團隊督促港鐵多與旅行社配合。
 
  對於有報道指或有國家領導人親臨主持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林鄭月娥表示,現階段未能透露任何有關大橋開通的細節,強調每個重大基建開通都要考慮一籃子因素,而港珠澳大橋的複雜性較高鐵為高,因為涉及三地政府,而「三地三檢」亦要準備就緒才能順利開通。
 
  張建宗指新事物適應需時
 
  另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午出席公開場合後,亦被問及高鐵的「失信人制度」?他只說,港鐵已稱會稍後向大家交代。他重申:「正如行政長官今早說得很清楚,高鐵是一個新事物,亦是一個很獨特的跨境運輸大型鐵路服務網,所以我們亦有很多事宜要時間適應,希望大眾市民多點包容。但整體來說,首日賣票情況大體上來說都可以說可接受的、暢順的,當然有很多大大小小問題我們要解決和優化,我們一定會做好我們的工作。」
 
  西九站外演習大車禍應變
 
 
  記者區天海報道:為配合高鐵於本月23日通車,警方昨日聯同消防等多個部門,在高鐵西九龍總站及柯士甸站之間的一段行人天橋進行交通意外演習,模擬一宗巴士撞私家車和途人車禍,以強化有關部門人員的專業知識,及處理大型事故時的應變能力。
 
  警方消防等多個部門出動
 
  警方西九龍總區交通部、衝鋒隊和機動部隊,以及油麻地分區人員,昨早聯同消防處、運輸署、醫院管理局及港鐵公司,在高鐵西九龍站外的匯民道進行大型交通意外演習,藉以測試及提升各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強化人員的專業知識及處理大型事故時的應變能力,並提升警隊與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在處理大型事故時的協作和溝通。
 
  演習模擬西九龍站外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有多人受傷。過程在昨晨10時許開始,一輛雙層巴士,駛至西九龍站與柯士甸站之間一段行人天橋,期間巴士車長突然不適,全車「失控」,剷上行人路上,當場「撞傷」一名男途人,將他夾在欄杆之間,同時亦「撞翻」前面一輛私家車,四輪朝天。巴士車長昏迷,連同途人及私家車司機及乘客,車禍中共4人受傷,大批警員、消防員及救護員趕到,迅即展開拯救,現場氣氛緊張,傷者先後送院搶救,演習約1小時後結束。
 
  警方發言人續稱,為配合西九龍站即將啟用,附近一帶將實施多項交通措施,警方會密切留意有關情況,並作出適當的交通安排。此外,為確保警隊對處理重大事故維持高水平的戒備,會定期進行演練,以進一步完善各項應變計劃,加強與其他部門及機構的協調。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