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港股五連跌 滬市成交額創「熔斷」後新低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金鋒報道:受外圍因素影響,恒指連跌5日,昨日收26422點,跌190點或0.7%,5個交易日累跌1550點或5.5%。國指跌100點或1.0%,報10333點。大市成交額845.25億元。
 
  騰訊回購股份仍下跌
 
  騰訊(700)昨日再斥資逾3900萬元,在場內以312至321.2元作價,回購12.4萬股,惟昨日早段最多再跌2%,低見307.2元,再創13個月新低,騰訊全日收報308元,跌1.8%。至於另一隻重磅藍籌股友邦(1299),在連跌四日後,昨日曾反彈近3%報63.75元,惟全日僅升0.2%,報62元。
 
  內地汽車銷量連跌三個月,汽車股亦全線告急,吉利汽車(175)挫4.9%穩守14.06元;廣汽(2238)跌3.4%,收報7.01元;長汽(2333)跌1.2%,收報4.06元,創六年新低;華晨(1114)亦挫3.4%,報10.84元;北汽(1958)亦跌4%,最終收報5.46元。
 
  房託收息股成資金避難所
 
  港股連日跌,房託及收息股則受到投資者追捧,成為資金避難所。領展(823)升2.3%報76.45元,為升幅最大恒指成分股;中電(002)升1%,報92.35元;電能實業(006)漲0.6%收55.3元。
 
       滬市成交額創「熔斷」後新低
 
 
  昨日,A股三大股指漲跌不一。滬指盤中擊穿2653.11點,收盤點位也創下兩年半新低。截至收盤,滬指收報2664.80點,跌幅0.18%。滬市成交量再跌破千億,收盤點位創2016年1月「熔斷」以來新低;深成指報8168.10點,漲幅0.12%;創業板指報1395.17點,漲幅0.31%。

  滬市當日成交968.85億元,深市成交1242.56億元。滬市成交額上一次跌破千億是在8月22日,當天的滬市成交額984.64億元,而前一次滬市成交額跌破千億還要追溯到2016年1月7日。深滬兩市成交額為2211億元,也創兩年來最低紀錄。

  自2016年9月12日以來的488個交易日中,A股成交金額低於3000億元的只有32天,且大部分都出現在今年。今年以來,已有26個交易日成交金額不足3000億元。

  建材股大幅下跌

  盤面上,採掘服務、機場、航天裝備、地面兵裝、航空裝備等板塊領漲;鋼鐵、水泥製造、燃氣、煤炭開採、其他採掘等板塊跌幅居前。

  建材股全線下跌,鋼鐵板塊領跌兩市,整體跌幅一度超過4%。馬鋼股份(600808.SH)跌停,新鋼股份(600782.SH)、韶鋼松山(000717.SZ)與華菱鋼鐵(000932.SZ)等多股跌幅均超過8%。消息面上,近日,發改委相關負責人員將到相關協會對砂石、水泥、混凝土等建材價格形勢進行調研。

  國防軍工板塊漲幅較大。天奧電子(002935.SZ)與安達維爾(300719.SZ)漲停,金信諾(300252.SZ)等漲幅居前。安信證券認為,2018年軍工行業的主邏輯仍將維持基本面改善和軍工體制改革推進,好轉幅度和估值現狀決定今年軍工將呈現階段性行情,軍工體制改革將推動行業效率提升。

  短線受成交量和產業格局影響

  金百臨諮詢分析師秦洪指出,成交量和產業格局這兩大因素影響A股市場短線走勢。他表示,如果成交量持續不振,主動性買盤則難成氣候。即便有着分化的格局和主動性買盤的苗頭,市場也仍將呈現淨賣出的格局;與此同時,另外一個因素也會影響短線走勢,那就是近期A股市場背靠的產業信息有點不樂觀。比如手機出貨量大幅下滑,汽車銷售量也有所回落,這說明經濟環境出現一定程度的變化,從而會影響主流資金對A股市場未來走勢的判斷以及他們在二級市場的配置情況。

  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指出,儘管近期A股估值已回落至低位,各項指標仍然顯示出市場情緒高度謹慎,過去10個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金額不到2600億元。經濟增長前景不明朗政策力度不確定是抑制投資者信心的重要因素。

  料Q3「觸底」迎反彈

  對於近期A股走勢,國信證券分析師燕翔表示,目前各項政策對股市友好,「政策底」已經確定無疑,從「政策底」到「市場底」多少有些時滯。展望9月份的市場行情,市場將慢慢從「政策底」向「市場底」轉變,看好後續市場有一波像樣反彈的機會。

  華鑫證券分析師湯峰表示,維持2700點下方不悲觀,反而是值得布局的良好區域。畢竟對經濟的過分悲觀預期已經在指數上反映,但包括大基建政策的對沖以及市場流動性的邊際寬鬆政策的推進均存在時滯效應,大概率將在9月、10月宏觀經濟指標上體現。

  恆天財富認為,三季度A股將探明階段底部,迎來較為明顯的反彈行情:一方面,政策層多次強調流動性定調切換至「合理充裕」,隨着新經濟政策紅利釋放、流動性環境改善與中報迎來密集披露時點,成長股業績基本延續一季度以來改善趨勢,或引領三季度的反彈行情。

  【链接】萬科A成交近60億大宗交易

  深交所昨日盤後披露,萬科A(000002.SZ)當日成交兩筆大宗交易,成交總額59.85億元人民幣。賣方營業部為中金公司深圳福華一路證券營業部、長江證券深圳科苑南路證券營業部,買方席位均為機構專用席位,成交價均為22.52元/股。

  萬科A當日晚間發布公告稱,7月27日至9月11日,鉅盛華作為委託人的相關資產管理計劃以大宗交易方式、前海人壽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合計減持萬科A股股票5.52億股,合計佔萬科總股本的5%。本次變動後,前海人壽及鉅盛華合計持股比例下降至15%。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