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倘美對華全面徵稅 港廠商擔憂影響大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

  目前本港與內地皆有不少廠商考慮向東南亞等地區設廠以避免高額關稅。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公布,擬針對價值達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新一輪關稅,其中主要包括電子產品、家居用品等日常消費品,並揚言稱就新一批價值總額高達2670億美元的內地商品徵稅。針對這一情況,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表示,倘若特朗普將此番言論落實,將會對香港廠商的訂單量與珠三角地區諸多廠商產生重大影響。

  劉達邦續稱,特朗普此舉甚有可能會終止香港廠商一半的訂單量,或導致珠三角地區三分之一廠商倒閉。從目前情況來看,美國向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主要對生產中高端科技的本港廠商影響較大,而部分傳統生產廠商仍有一定訂單而毋須過於擔憂。他表明,目前本港與內地皆有不少廠商考慮向東南亞等地區設廠以避免高額關稅,又指在人民幣貶值情況下廠家可短期內減價吸引訂單、或以其他清關方法避免關稅。

  香港證監會前主席沈聯濤與香港國際金融學會會長肖耿通過美媒《世界報業辛迪加》發表文章稱,中國不可被動承受傷害,應充分發揮其政策試點、長期規劃與務實決策,創造內需,以應對貿易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