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滇政協港澳委員聯會選出新理事會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會員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2018年會員大會暨遷址揭牌儀式」日前假太子會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出席指導,該會33位會員出席,通過舉手表決的方式,全票通過了會上的相關議程,選出新一屆理事會。由主席莊哲猛與會長鄧宣宏雁主持成立籌備委員會,籌備舉行新理事會就職典禮及編制會刊等事宜。

  關注大灣區同促繁榮穩定

  沈沖在致辭中表示,目前,國家面臨內外部環境較為複雜,中央提出於2020年之前完成的三大攻堅任務:扶貧、克服環境問題、防範金融風險。隨着美國發起的中美貿易戰,國家的外部國際背景也日趨複雜。我們要實現的唯一目標,就是扎扎實實、不為外界所動的將經濟社會發展好。習近平總書記曾對香港未來的發展提出兩點要求,一即將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二是利用香港所長與國家所需相結合。希望各位雲南政協港澳委員在新一屆理事會的帶領下,在關注國家的規劃政策如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同時,共同促進社會的繁榮穩定。

  沈沖認為,近年來極個別人鼓吹的香港獨立、香港自治,都是為了個人政治和利益,從理論上根本站不住腳。跟香港社會的穩定和香港市民的利益別無關係,希望大家多關注此類現象。他還希望雲南政協港澳委員多關注雲南及港澳地區的發展,建設好雲南家鄉,建設好港澳家園。

  大会表決通過了第二屆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理事會架構名單,莊哲猛擔任主席,鄧宣宏雁擔任會長,陳東海擔任監事長,共計第二屆理事30人。同時,沈沖、楊孫西、何柱國、蔡冠深、譚錦球擔任第二屆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榮譽顧問,伍濱擔任榮譽主席,共計第二屆獲榮譽職銜人士17人。

  新任主席莊哲猛表示,該會成立以來,一直加強促進滇港澳地區合作交流,為雲南的發展建言獻策,積極參與了雲南在香港的招商引資會,組團赴雲南參加南博會、海聯會和各項考察活動。該會還成立了「雲南省民族團結進步專項基金」,至今已經捐贈60萬元,為獨龍族同胞和虎跳峽寶山村幼稚園建設項目提供了幫助。該會於2017年捐贈香港「敬言仁基金」善款港幣5萬元,支持因為在「佔中」期間執勤而受影響的警務人員和家屬解決經濟和生活方面的問題。他對上一任主席伍濱致謝,自己將一如既往參與政協工作和香港社會事務,為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為雲南的經濟社會發展繼續貢獻力量。

  會議進行了聯誼會遷址及揭牌儀式,報告並表決通過了2017年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會員大會會議紀要、年度會務工作報告、年度財務報告、核數師報告、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換屆人選及新一屆核數師與義務律師。會上傳達交換了雲南省政協關於全省政協系統開展脫貧攻堅助推行動的意見。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