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水门记者新书曝特朗普如何降低国债:"印钱就完事了"

2018-09-12
来源:新浪美股

  据CNBC报道,作为总统候选人时,特朗普曾承诺要平衡联邦预算,降低国家债务。事实证明,这些承诺确实很难兑现。

  据曾曝光“水门事件”的资深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新书《恐惧:特朗普入主白宫》,特朗普在他获胜当选总统后,考虑了一种不寻常的做法来减低国债,但很快被他的首席经济顾问时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盖瑞-科恩否决了。

  据伍德沃德说,特朗普在与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前主任盖瑞-柯恩讨论国家债务问题时表示,“只管按下印钞机---印钱就行了。”

  “你不能那样做,”科恩说,根据伍德沃德的说法。“我们有巨大的赤字,它们很重要。政府不能那样来保持资产负债表。”

  书中写道,科恩“对特朗普缺乏基本常识感到震惊”。

  科恩周二反驳了伍德沃德的书。这位前高盛(230.21, -1.70,-0.73%)银行家对称:“这本书并没有准确地描述我在白宫的经历。我为我在特朗普政府的服务感到自豪,我继续支持总统和他的经济议程。”

  与此同时,特朗普怒斥这本书是一个充斥着“编造”的“骗局”。

  书中还提到,特朗普总统还提出了一个从最近的利率上升中赚钱的想法。

  “我们应该去借一大笔钱,持有,然后卖掉它来赚钱,”特朗普说。

  特朗普总统曾明确表示,他对美联储目前的政策不满意,即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10年里,美联储将利率降至历史水平。科恩说,他支持美联储提高利率的举措。

  根据这本书,特朗普告诉科恩,他不会选他担任美联储主席。“好,”科恩说,伍德沃德报道。“这(美联储主席)是美国最糟糕的工作。”

  最终,特朗普选择了杰罗姆•鲍威尔接替珍妮特•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然而,他也曾批评美联储在经济激增时提高利率。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