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歐盟料11月初與英達成脫歐協議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相信,11月初會同英國達成脫歐協議。歐盟領袖可能在11月中召開特別峰會,簽訂有關協議。巴尼耶周一表示,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並不遙遠,協議內容有八成已達成共識。

  市場普遍認為巴尼爾暗示英國脫歐後,歐盟可能準備簡化與北愛爾蘭邊境的檢查,鑒於愛爾蘭的邊境問題一直被視為達成英國脫歐的關鍵性障礙,消息刺激英鎊兌美元升至1.3027,是一個月的高位。

  英銀行長延長留任助穩脫歐

  英國內閣將於周四開會,商討英國同歐盟在沒有協議下的脫歐安排。首相文翠珊再次呼籲國會支持她的脫歐方案,說方案合乎英國民眾的意願,避免北愛爾蘭在脫歐後設置「硬邊界」。文翠珊的發言人表示,英國仍然以10月達成脫歐協議為工作目標。

  此外,英國財相夏文達昨天向國會議員表示,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將會留任至2020年1月底,意味其任期會延長7個月。夏文達表示,延長卡尼任期的做法,可以為英國順利脫歐提供支持,並為英國經濟提供穩定性。

  歐美冀11月達初步貿談成果

  與此同時,美國和歐盟的貿易代表周一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談。在會後,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表聲明,表示會談具有建設性,希望在11月達成初步協議,解除雙方部分貿易壁壘。歐盟貿易專員馬姆斯特羅姆表示,雙方討論了如何在中短期內取得具體成果等議題,並表明秋季有很多工作要做,雙方在月底會再次碰面。增加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到歐洲、合作改革WTO,都是歐盟和美國的焦點議題,不過雙方在汽車和農業方面仍然存在相當大的分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