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GDP百年首超失業率?特朗普被嘲又搞錯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特朗普周一發推文稱,美國經濟的GDP增長率(4.2%)比失業率(3.9%)更高,為超100年來首次。不過多間外媒發現他的資訊有誤,白宮經濟顧問哈西特亦澄清特朗普的言論有謬誤。

  彭博的統計資料顯示自1948年起,美國GDP不時超越失業率,自勞工部開始公布每月失業率以來的70年間,GDP季度增速約在兩成的時間裏高於失業率,期間已發生了超過60次,對上一次GDP增長超越失業率是2006年首季,當時失業率為4.7%,GDP增長為5.4%。哈西特其後澄清特朗普的言論有誤,他估計有人向總統匯報時,在後面加多了一個「零」。

  雖然特朗普將美國經濟表現強勁的功勞都攔在自己身上,但前美國財長薩摩斯有着不同的看法。薩摩斯指出,美國以外的經濟增速加快以及超出預期幅度要超過美國國內,這似乎表明,推動美國經濟增長的是全球因素,美國政策不能邀功。2017年,美國經濟增速超出預期的幅度不及全球整體或者中國、歐洲或日本。2017年和2018年加起來,美國增速超出預期的幅度可能不及全球增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