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一周無新個案料登革熱已受控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陳肇始向市民派发单张及防蚊用品。

  【香港商報网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本港過去一周沒有新增本地登革熱個案,相信本地登革熱情況已受到控制;但她強調,特區政府不會掉以輕心,滅蚊工作不可減少。

  未定獅子山公園重開日期

  陳肇始早上視察沙田區防蚊滅蚊工作後會見傳媒時指出,香港最後一宗確診的登革熱本地個案是在9月4日,過去一周沒有新的確診個案,過去幾周的個案也正減少。她認為,登革熱在香港的情況目前應該是受到控制;她在視察滅蚊工作也有與當區市民交流,希望他們留意個人和家居的防蚊工作。

  就港府早前因登革熱爆發,將感染源頭之一的獅子山公園由8月17日起暫時關閉30天。陳肇始表示,仍然要監察食環署在黃大仙及獅子山公園滅蚊工作的成效,在整體評估風險之後,再決定何時重開獅子山公園。

  陳又說,沙田部分地區在7月時的誘蚊產卵器指數高於20%,之後立即啟動跨部門工作,民政總署和區議會也開會處理問題,8月的指數已回落至20%以下。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