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資會倡倍增大學研究撥款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轄下成立的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昨日向特區政府提交《研究政策及資助檢討報告》。報告提出多項建議,當中包括大幅增加大學研究撥款,由目前的每年20億元增至40億元。

  專責小組由港科院創院院長、香港大學前校長徐立之領導。報告指出,由於行政長官承諾在2022年或以前,把用於研發的本地開支總額佔GDP的比率由0.73%倍增至1.5%,專責小組建議把競逐研究的撥款由目前每年20億元倍增至每年40億元,包括在同一期間把研究資助局的撥款由每年10億元倍增至20億元。

  由每年20億增至40億元

  專責小組表示,留意到香港的研發開支有所不及。要縮小香港與鄰近地區在這方面的差距,必須注入新撥款以支援具策略性影響的研究,同時推動卓越研究工作。

  專責小組提出的其他建議包括設立研究配對補助金、為研究人員增設3項傑出學者計劃,以及採用一致兼獨特的研究人員標識碼,長遠應設立中央研究資料庫等。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專責小組早前已就其建議諮詢不同持份者,並充分考慮各方意見。特區政府會仔細研究報告內的建議,以作出跟進及落實相關政策。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